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打臉唱衰論 直播行業又拿到25億元投資

潘福達
2017年06月08日08: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臉唱衰論 直播又融25億元

  關於直播行業“風口”和“紅利期”已過的唱衰論從未間斷,不過直播近期頻頻迎來資本利好消息。花椒直播近日確認完成10億元B輪融資,其他直播平台近日也頻獲高額數量級融資。

  日前據投資圈人士透露,花椒直播已完成B輪融資,此輪融資總融資額約10億元。花椒直播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証實平台確實完成了B輪融資,資金將用於游戲、戶外、PGC(專業內容生產)等內容的投入。另據媒體報道,花椒直播去年曾出讓20%股份融資3億元,如果按依然出讓20%股份計算,花椒直播B輪估值在50億元左右。

  今年2月,曾經拿到過1250萬元天使輪融資、估值達5億元的光圈直播倒閉,引發了行業內不小的震動。事實上,除光圈直播外,還有愛鬧直播、貓耳直播、微播、網聚直播、趣直播等數十家直播平台悄無聲息地消失。與此同時,國家網信辦陸續封停了18款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直播類應用。5月映客宣布“賣身”宣亞,一時間“直播不行了”等唱衰言論再次彌漫。

  而資本及時給直播打了一針強心劑:5月22日,歡聚時代(YY)旗下虎牙直播宣布7500萬美元(5.16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24日王思聰創辦的熊貓直播宣布獲得10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加上花椒近日的B輪10億元融資,短短一周時間,直播行業拿到了25億元投資。

  投資機構分析師普遍認為,直播行業已經結束野蠻生長期,今年將進入調整期,在市場競爭愈加激烈、政策監管更加嚴格的環境下,一些以低俗內容為主的小直播平台將被洗牌,資本將向優質的大平台進行集中。

  當今資本青睞的對象,明顯向平台的市場地位及其成長性傾斜。記者了解到,花椒和映客日活躍用戶數量分別為800萬和1000萬,領跑直播行業,2016年花椒直播的月活躍用戶數量增長更是達到了1194.2%。另外,流量競爭是互聯網公司無可回避的常態化競爭,花椒背靠360、虎牙依托YY、斗魚的背后金主是騰訊,大型直播平台可以獲得長期的流量加持,也是被資本看好的原因之一。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