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市值超2.6萬億港元 騰訊股價還有多大空間?

張忠安
2017年06月15日08: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值超2.6萬億港元 騰訊股價還有多大空間?

  周二A股下跌,港股平穩,股王騰訊控股繼續跑贏大盤,收盤上漲1.32%,報收276港元。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值已經超過2.6萬億港元的騰訊控股二級市場股價還有多少上漲空間?

  數據顯示,騰訊股價多年以來屢創新高,核心是企業的成長性清晰明朗。今年3月,據荷蘭市場研究公司Newzoo發布的2016年全球上市公司游戲收入排行榜顯示,騰訊憑借102億美元的收入總和成為世界第一的游戲公司,佔全球游戲市場收入的10%。今年一季度,多數機構發布看好騰訊控股的研究報告。

  根據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對比,面對騰訊控股股價不斷上漲,今年在可統計的26家全球性金融投資機構中,有17家公司給予騰訊控股“增持”評級。但從機構給出的目標價格來看,階段性上漲空間似乎已經有限。上述26家機構給出的平均目標價為298.15港元。如果按照昨日收盤價計算,機構預計該公司股價階段性上漲的空間隻有8%左右。其中,國泰君安(香港)給予的目標價最高為320港元。這也意味著,如果按照昨日收盤價格計算,上漲空間為15%左右。今年以來,騰訊控股股價累計上漲46%。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認為騰訊控股目標價格分別是270港元和290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騰訊股價在達到機構目標價位附近,往往會出現階段性回調。2016年9月份,包括摩根士丹利、中銀國際、野村國際、瑞銀証券、摩根大通等多家國際大投行預測騰訊控股的階段性平均目標價為218.84港元,當時騰訊控股二級市場股價在220港元左右。高盛雖將騰訊控股目標價從195港元上調到205港元,但依然決定將股王剔出亞太區“確信買入”名單。而在此后的兩個多月裡,股王騰訊的股價一路下跌到最低178港元附近,累計跌幅超過15%。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