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蘋果發聲明澄清App下架原因 稱並非針對中國開發者

2017年06月24日07:3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蘋果近期批量清理、下架部分App。時值App Store審核指南更新不久,下架App的原因一度引發關注。對此,蘋果昨日發表官方聲明表示,被下架清理的“是不能在 App Store上發揮作用、年代久遠或是不符合審核規定的App”。

“為了確保提供最優秀的App和游戲,同時也為了保障用戶的安全,App Store 會評估並移除不能在App Store上發揮作用、年代久遠或是不符合審核規定的App。”蘋果同時指出,這一舉措並非針對中國開發者或中國地區應用,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這項持續性舉措於2016年下半年推出,迄今為止全球范圍內已經有超過10萬個App被移除。

日前有媒體援引第三方統計數據稱,蘋果App Store近期“下架了近3萬個App應用,其中6月15日一天,應用下架數量超過2萬”。另有傳聞指稱,“這一舉動或許是為了清理依舊在使用熱更新的應用,對於中國的開發者而言,這也是蘋果給予的一次警告。”

蘋果昨日的聲明是對類似傳聞的回應和澄清。此外,聲明還對App的審核時間進行明確。蘋果表示,“自2016年6月起,Apple宣布對審核進行了革新,極大減少了審核的時間,目前可以達到約50%的App審核在24小時內完成,九成的App審核在48小時內完成。更快的審核使得開發者得以快速修復問題,並更加順暢地整合用戶的反饋。這一舉措已經對開發者創造和更新他們的App帶來了深遠的影響,同樣也為用戶帶來了巨大的好處。”(記者 任笑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