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萬達電影股漲停牌或有大動作 重啟收購萬達影視?

2017年07月05日07:31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股漲、停牌,萬達電影或有大動作

昨天,萬達電影(原名稱“萬達院線”)宣布臨時停牌,公司擬籌劃重大事項,該事項涉及影視類資產收購,由於預計本次重大事項達到深交所需提交股東大會審議的標准,業內猜測,本次停牌背后大概率事件為“重啟公司對萬達影視的收購”。

7月3日,萬達電影報收52.04元,股票上漲2.1%,總市值611.1億元。

萬達欲打造電影生態圈

萬達電影總裁曾茂軍曾多次公開表示並購萬達影視是公司發展戰略中的重要一步,將擇機完成﹔並且,這也符合公司擬打造的“電影生態圈”的發展定位。

今年5月,萬達電影完成了更名,而更名背后是萬達打造電影生活生態圈的野心。曾茂軍表示:“公司將打通上下游業務,實現全產業鏈發展,最終建成院線終端平台、傳媒營銷平台、影視IP平台、線上業務平台、影游互動平台等五大業務平台,實現萬達電影生活生態圈的構建”。

要實現萬達生態圈的布局,“對萬達影視的並購”將是勢在必行。目前萬達電影在業務上主要以院線運營為主,掌握了大量影視IP、制作資源和游戲資源的萬達影視是萬達電影生態圈的重要一環。

與一年前的市場狀況相比,眼下傳媒板塊更加活躍。業內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傳媒板塊開始重獲資金關注,游戲、影視等板塊上的龍頭公司或將迎來一波行情。對於萬達電影來說,此時重新啟動對於萬達影視的並購更容易獲得資本市場的歡迎,因此,本次停牌背后大概率事件將會是“重啟公司對萬達影視的收購”。

傳奇影業或不在收購范圍

如果業內猜測做實,這並非萬達電影、原萬達院線第一次啟動對萬達影視的收購。一年前,萬達電影宣布擬向萬達投資等33名交易對象發行股份購買其持有的萬達影視100%股權,標的資產的預估值在375億元左右,各方協商暫定標的資產交易價格為372億元,這個價格包括了萬達影視和傳奇影業。

不過,該次交易“因証券市場環境發生較大變化”而中止,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傳奇影業的相關業務阻礙了此次並購。當時,萬達電影表示,將會擇機重啟該項交易。

如果此次停牌涉及萬達電影收購萬達影視,那麼傳奇影業是否還包括在並購項目中,將非常值得關注。今年上半年,王健林說傳奇影業去年沒有虧損,但由於去年業績不達預期所以從納入萬達院線的重組計劃中剔除。如果傳奇影業被剔除出收購資產包,那麼萬達影視的價值或將重新估算。

2016年1月12日,萬達集團以不超過35億美元現金(約230億元人民幣)收購美國傳奇影業公司100%股權,成為迄今中國企業在海外的最大的文化產業並購案。(林勁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