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6年新聞出版產業分析報告》發布

2017年07月25日07:51 |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史競男、方沁茗)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24日發布《2016年新聞出版產業分析報告》。報告指出,我國新聞出版產業保持較快增長,去年全國出版、印刷和發行服務實現營業收入23595.8億元,較2015年增加1939.9億元,增長9%。

報告顯示,主題出版、主流媒體傳播力、影響力進一步彰顯。在年度單品種印數排名前10的書籍中,主題出版物佔據半壁江山,《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2016年版)》總印數超過5200萬冊,《人民日報》《參考消息》和《環球時報》等報紙平均期印數均超過100萬份。

報告稱,圖書出版結構進一步優化,本土原創文學和少兒類圖書表現搶眼。重印圖書品種與總印數增速均大幅超過新版圖書,反映出常銷書所佔比重進一步提高。少兒圖書出版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平凡的世界》《曹文軒純美小說·草房子》等8種本土原創文學、少兒類圖書累計印數均超過100萬冊。

報告指出,數字出版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對全行業營業收入增長貢獻超三分之二。數字出版實現營業收入5720.9億元,增長速度與增長貢獻在新聞出版各產業類別中繼續位居第一。網絡動漫和在線教育營業收入增勢迅猛,增長速度在數字出版所屬各類別中名列前茅。

報告還指出,我國對外版權輸出增速加快,數字出版物出口佔出版物出口比重進一步提高。去年全國共輸出版權11133種﹔其中,電子出版物版權貿易實現大幅順差,增長192.5%。全國累計出口圖書、報紙、期刊、音像制品、電子出版物和數字出版物11010.8萬美元,增長5%。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