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工智能"模仿"聲音 趙忠祥:主持人可能要失業

2017年08月17日06:4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又到了,北極熊,交配的季節……”昨天,當著名主持人趙忠祥一出現在《機智過人》的錄制現場,馬上就引爆了全場。

而趙忠祥的出現,也正式拉開了一場人機大戰的帷幕。趙忠祥、聲音模擬機器人“小飛”以及兩位趙忠祥的聲音模仿者一起隱身在舞台中央的四道門內,並為趙忠祥過去的配音作品進行再配音。而台下的觀眾則要來判斷哪個聲音是由人工智能機器人“小飛”模仿出來的,隻要觀眾能夠揪出“小飛”,則人工智能的挑戰即告失敗。

而在事后,當趙忠祥聽到“小飛”模擬自己的聲音時,他表示:“我剛一聽到,這聲音是不是從我錄音裡摳下來的?”而當被記者問及,會不會擔心有朝一日主持人都會被人工智能取代時,趙忠祥坦言:“我認為是有可能的。將來說人工智能出一個明星,哪家機器更好,那是他們的事,不是咱們該考慮的事。但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有情感,機器完全模擬下來,我個人認為這個是不可能的。”

據悉,《機智過人》由中央電視台、中國科學院共同舉辦,將於8月25日周五在央視綜合頻道晚20:00首播。趙忠祥、霍尊、龐中華等嘉賓將作為最強人類檢驗員與代表人工智能領域最高水准的科技項目進行人機對決。而撒貝寧、江一燕與中國科學院院士姚期智、中國科學院美女博導徐穎,則作為機智見証團成員現場檢驗究竟是“機智過人”還是“技不如人”。(實習記者 郭懷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