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構筑網上網下“同心圓”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黨委書記、南方日報社社長 劉紅兵
2017年08月20日13: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構筑網上網下“同心圓”

  劉紅兵

  評論是引領導向的旗幟,是澄清謬誤的思想利器,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忠實履行新聞輿論工作48字職責使命的重要方式。在多元思想文化、多個輿論場的激烈交鋒中,尤其需要黨報評論高舉旗幟、引領導向,在多元中確立主導,在多樣中達成共識。

  總結近年來的工作實踐,我們有三點體會:一是胸懷大局、把握大勢,以優質內容展現時代脈絡。做好輿論引導工作特別是理論評論工作,關鍵在於知大局、明大勢。南方日報評論員文章結合廣東創新實踐,既追求全國高度,也展現地方特色,努力打造“南方評論高地”。

  二是堅持全方位創新,有效提升評論傳播力影響力。堅持在題材選擇、語言表達、傳播方式等方面全方位創新,不斷提升南方評論傳播的廣度、深度和影響力。

  三是上級主管部門支持,兄弟媒體聯動,共同形成輿論引導合力。廣東省委、省委宣傳部的親切關懷、中央媒體和兄弟媒體的鼎力支持,進一步擴大了南方評論的傳播范圍、打響了南方評論品牌,也讓我們看到全國黨報加強評論融合,實現資源和渠道共享所能形成的強大傳播合力。

  當前,南方報業正按照“深度融合、全面轉型”的行動路徑,努力建設智慧型文化傳媒集團,做大做強理論評論工作是題中應有之義。我們將不斷深化合作交流,為開創黨報評論工作新格局、贏得改革最大公約數、構筑網上網下“同心圓”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