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工商總局公布15起虛假違法廣告案

2017年08月28日07: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工商總局公布15起虛假違法廣告案

  近日,國家工商總局公布2017年虛假違法廣告典型案例,以食品、藥品、保健品宣傳內容居多。

  相比網絡渠道,不少消費者對電視、廣播等媒介播放的廣告更為信任。不過,據工商部門監管調查,今年以來,部分廣播電視台發布或變相發布違法廣告,侵害了消費者合法權益。其中,河北省撫寧縣廣播電視台違法發布“唐通5.0”“好身板暖甲”“康谷丹舒筋活絡丸”“古霸王大風丸”“追骨寧舒筋活絡丸”等廣告,利用專家、患者名義對產品的療效、治愈率、有效性、安全性作出保証,違反廣告法規定,被罰款20.5萬元。

  遼寧沈陽廣播電視台在所屬頻道利用“良心說醫事”健康養生訪談類節目違法發布“小藥丸多肽”藥品廣告,假借健康養生的名義向消費者推銷藥品,被罰款10萬元﹔福建電視台在所屬頻道違法發布“一滴硒”“仙靈地黃補腎湯”“養心通脈方”“龍舒泰精致地龍膠囊”“葛洪桂龍藥膏”“康態膠囊”等廣告,利用健康養生節目等形式變相推銷保健食品、藥品,含有涉及疾病治療功能的內容,被罰款25.5萬元。(記者 陳雪檸)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