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7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今天在上海開幕

2017年09月16日08:26 | 來源:文匯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今在滬開幕

  2017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今天在滬開幕。本次活動於9月16日至24日在全國范圍內統一舉行,主題是“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由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國人民銀行、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等九部門共同舉辦。國家層面舉辦網絡安全宣傳周,到今年已是第四屆﹔與往年相比,今年宣傳周期間不但會舉辦網絡安全博覽會,而且還新增了網絡安全成就展。

  昨天,中央網信辦網絡安全協調局相關處室負責人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介紹,2017網絡安全博覽會暨網絡安全成就展是2017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一項重要內容,該活動由中央網信辦、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導,上海市委網信辦主辦,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上海市信息安全行業協會承辦,將於9月17日—9月20日在國家會展中心 (上海)7.2館舉行。

  展區面積達18000平方米,是歷年來最大的。除網絡安全成就展區外,還設置了上海市網絡安全展區和企業網絡安全展區。參展企業達86家,展示方式和內容都有很強的趣味性、互動性、體驗性。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指引下,國家網絡安全保障體系不斷健全,網絡安全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可以說,這五年是網絡安全發展最快的五年,也是網絡安全領域取得輝煌成績的五年。為讓廣大人民群眾了解五年來國家網絡安全取得的成就,今年專門設立了網絡安全成就展,成就展由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人民銀行、國家密碼局、共青團中央等部門共同設計,集中展示國家網絡安全頂層設計、技術產業、保障能力、人才培養、宣傳教育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就。

  此外,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一流網絡空間安全學院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網信辦、國家發改委、教育部指導武漢市建設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努力打造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技術創新、產業發展的良好生態。今年的成就展,也設置了基地電子沙盤和3D視頻短片,用於展示基地整體布局及建設情況。(記者沈竹士)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