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電影金雞獎19項提名者揭曉 范冰冰鄧超等入圍

李愛平
2017年09月16日08:44 | 來源:中新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電影金雞獎19項提名者揭曉 范冰冰、鄧超等入圍

中新網呼和浩特9月15日電 (記者 李愛平)第31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提名者表彰儀式15日在呼和浩特市舉行,內地知名影星白百何、范冰冰、鄧超等人入圍。知名導演馮小剛作為“非職業演員”因在電影《老炮兒》中飾演六爺發揮出“教科書般的水平”,亦獲得了最佳男主角提名。

在15日下午長達兩個半小時的提名表彰儀式上,因在《我不是潘金蓮》中飾演鄭眾獲得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於和偉,甫一亮相即引起媒體的追逐,他在表彰儀式現場說,“能參加此次表彰儀式非常高興,謝謝各位評委。”斬獲本屆金雞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包貝爾表示,“很小的時候就想著有一天能站到金雞獎頒獎現場,沒想到今天在這裡實現了提名。”

被稱為“代領專業戶”的包貝爾,當天下午曾先后給《陸垚知馬俐》劇組的焦俊艷、宋佳等人代領提名獎狀和獎杯。每次簡短發言他都會說:“她們讓我說,能夠得到提名獎已經很不錯了,謝謝各位評委”。他的話結束后,隨即引來現場掌聲無數。

於和偉、王千源、朱亞文(代領)等人,接受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配角提名者表彰。 劉文華 攝

於和偉、王千源、朱亞文(代領)等人,接受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配角提名者表彰。 劉文華 攝

本屆金雞獎最佳男女主角提名共產生白百何、閆妮、宋佳、范冰冰、周冬雨、鄧超、包貝爾、馮小剛、涂們、廖凡等10位內地明星,但當日參加領獎的隻有包貝爾和涂們兩位到場,其余明星均為“代領”。

第31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的報名影片,來自於2015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15日之間。從今年3月份開始報名,組委會共收到264部作品,本次獲提名獎為19項,涉及90多部電影,上台人數獲獎者與頒獎嘉賓共計人數近200人。

當日下午,組委會在此間分別頒出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評委會提名、最佳導演評委會提名、最佳編劇評委會提名等19項提名。馮小剛作為演員和導演分別獲得了提名,他飾演的影片是《老炮兒》,他執導的影片是由劉震雲編劇的《我不是潘金蓮》。劉震雲也獲得了最佳編劇提名,但人未到場。

被稱為“中國奧斯卡”的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創辦於1992年,是由中國文聯和中國電影家協會聯合主辦的。每年一屆、為期四天的國際性影展,在中國各大城市輪流舉辦。(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