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首批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范項目落地七所高校

中央網信辦:打造網絡安全人才搖籃

2017年09月17日05:4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網信辦:打造網絡安全人才搖籃

記者從2017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上獲悉,經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共同組織來自各方面的專家和代表對申辦高校進行評審打分,7所高校被確定為首批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范項目高校,將通過探索新思路、新體制、新機制等培養更多網絡安全人才。

這7所成為首批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范項目的高校為: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東南大學、武漢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四川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戰略支援部隊信息工程大學。

為了推動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早在2015年上半年,中央網信辦會同教育部開展了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基地試點示范,北京郵電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是進入試點示范的首批高校。兩年多來,試點示范高校在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方面開展了有益的探索,做了大量的工作。

今年8月,中央網信辦、教育部聯合印發文件,決定在2017年-2027年期間實施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范項目,通過探索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新思路、新體制、新機制等,從政策、投入等多方面採取措施,經過10年左右的努力,形成國內公認、國際上具有影響力和知名度的網絡安全學院。

“網絡安全學院不是培養網絡安全人才的唯一形式,如計算機學院等其他學院都可以成為網絡安全人才的搖籃。”中央網信辦網絡安全協調局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實施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范項目帶動和促進更多的高校、企業和社會各方面關心和參與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工作。(記者 徐妍斐)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