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論壇直播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會見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

2017年09月19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敦煌9月19日電(記者魏賀、王天樂)9月19日下午,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在甘肅敦煌會見了參加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的百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

楊振武首先對李彥宏參加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表示歡迎。他表示,人民日報社從2014年起,每年舉辦“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目的就是為“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媒體搭建一個交流互通的平台,希望借助國際媒體間的合作,促進“一帶一路”各國間的人文交流。

楊振武指出,擁抱新媒體、拓展新技術,是當今媒體行業的發展趨勢。近年來,人民日報社大力推進媒體融合發展,人民網、人民日報兩微一端、“中央廚房”採編發機制的建設均取得了積極進展。隨著媒體融合深入發展,人民日報社還將在具體實踐上,做眾多新的嘗試,這勢必與百度在人工智能技術研發領域產生各種合作。他希望,雙方在已經開展過的合作基礎上,深入發掘更廣闊的深入合作空間。

李彥宏對受邀參加“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表示感謝。他表示,百度有著比較強的技術基因,順應媒體技術融合發展的趨勢,把內容優勢和技術優勢結合起來,豐富主流媒體報道的內容和形式,是百度應有的責任。

雙方還就數據新聞、虛擬現實等內容產品合作事項上進行了初步探討。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人民日報社編委、秘書長喬永清等參加會見。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