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論壇直播>>一帶一路區域合作高峰論壇

中國中車余衛平:成就“一帶一路”上的中馬合作典范

2017年09月19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中國中車副總裁余衛平致辭 攝影張啟川)

人民網敦煌9月19日電(彭心韞)9月19日,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甘肅敦煌隆重揭幕,高端政要、商界領袖、權威專家和全球兩百多家主流媒體齊聚敦煌,加強交流對話,推動互利合作。本屆論壇以“命運共同體、合作新格局”為主題,由人民日報社和甘肅省委省政府聯合主辦。

在下午舉行的分論壇——2017“一帶一路”區域合作高峰論壇上,各界嘉賓共同見証了“一帶一路”區域合作聯盟啟動儀式和2017“一帶一路”建設案例獎頒獎儀式。與會嘉賓還就深化政策溝通,政府與企業的戰略對接﹔區域聯動發展與產業化協作﹔一帶一路建設,如何向創新要動力﹔開放融合發展,促進成果共享等四大議題進行了深入對話。

中國中車副總裁余衛平在論壇上介紹,中國中車集團積極推進國際產能合作,馬來西亞東盟交流裝備制造中心,成為了“一帶一路”上的中馬合作典范,好幾對中馬新人因中車而結緣,喜結連理。以下是演講全文:

尊敬的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大家下午好!

我對媒體的情感極深。七年前人民日報發表了一篇文章,掀起了對中國高鐵的報道高潮。今年5月,又是人民日報,率先報道20國留學生評選的新“四大發明”,中國高鐵再次被各方媒體熱捧。正是因為各位的辛苦付出,中國高鐵廣為人知,成為“網紅”。甘肅是連接歐亞的黃金通道,對高端裝備制造極為重視,培育了我國西北地區唯一的軌道交通裝備造修基地,為服務大西北、服務“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建設做出了重要的貢獻,所以在此我要衷心向人民日報,以及各界媒體,向甘肅省委省政府,向各位朋友道一聲:謝謝!

昨天晚上,我們一起觀看了《絲路花雨》,讓人感慨。舊時的商路為艱,我不禁想起“春風不渡玉門關”。“復興號”,有了它春風不就來了嘛,絲路再也不會難了。為了絲路精神的延續,為了共同開啟全球繁榮發展的新篇章,中車願意同各方深度合作,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中車服務,貢獻中車力量。我們的力量之一是中車制造,便捷貿易。中車已經服務於103個國家和地區,連企鵝的故鄉都用上了我們的產品。促進流通,助推買全球,賣全球,全球買、全球賣,充分激發了經濟的活力。力量之二,中車制造舒適出行。一位瑞典的朋友在乘坐京滬高鐵時拍攝,硬幣立在時速300公裡的高鐵上整整8分鐘堅持不倒。力量之三,中車智造,樂享生活。充電方便了,全程免費上網,流暢處理公務、看電影、玩游戲,盡享智慧列車帶來的生活。

作為“一帶一路”先鋒官,中車既共享精彩,更共享成長,我們堅持開放包容,倡導共建共享,積極推行本地化制造、用工、採購、維保、管理,積極推進國際產能合作。馬來西亞東盟交流裝備制造中心,成為“一帶一路”上的中馬合作典范,好幾對新人因中車而結緣,喜結連理﹔南非中車勇擔社會責任,專門請來了正宗的少林弟子教警察學功夫,為南非警方的上下層溝通打通了“任督二脈”﹔為南非政府打造人才的孵化器、產業的推進器和社區的好鄰居。

中車正在贏得全世界的信任和尊重。中車非常願意與媒體和社會各界緊密攜手,跨界合作,共同推進互聯互通,共同傳播先進文化,共同造福人類生活。10月初我們跟小黃車、螞蟻金服、網購到英國倫敦、劍橋、牛津大學開一個禮拜的論壇,這就是跨界合作。我相信搭上中國高鐵發展的快車,各國人民必將擁有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城市,同一個家庭,同一個夢想。謝謝!

(責編:彭心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