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論壇直播>>一帶一路區域合作高峰論壇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呂岩鬆宣布“一帶一路”區域合作聯盟成立

2017年09月19日17:40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攝影 張啟川

人民網敦煌9月19日電(彭心韞)9月19日,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甘肅敦煌隆重揭幕,高端政要、商界領袖、權威專家和全球兩百多家主流媒體齊聚敦煌,加強交流對話,推動互利合作。本屆論壇以“命運共同體、合作新格局”為主題,由人民日報社和甘肅省委省政府聯合主辦。

在下午舉行的分論壇——2017“一帶一路”區域合作高峰論壇上,各界嘉賓共同見証了“一帶一路”區域合作聯盟成立儀式。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呂岩鬆宣讀“一帶一路”區域合作聯盟成立宣言。全文如下: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強度很高的頭腦風暴日,上午一起參加了氣氛熱烈的論壇開幕式,剛才又一起聆聽了張建星副社長的致辭和八位嘉賓精彩的演講,可以說很受啟發,收獲感非常強。建設“一帶一路”我們需要銳意進取,勇於創新,坦誠合作的城市、企業也需要一個非常好的平台。接下來,我非常榮幸地代表大家宣讀《“一帶一路”區域合作聯盟宣言》。

2000多年前,我們的先輩篳路藍縷,穿越草原沙漠,開辟出聯通亞歐非的古絲綢之路,打開了各國友好交往的新窗口,書寫了人類發展進步的新篇章。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續寫著和平合作、互學互鑒的歷史篇章,鋪展著開放包容、互利共贏的未來畫卷,古老的絲綢之路綻放時代光彩。“五色交輝,相得益彰﹔八音合奏,終和且平”。“一帶一路”從願景擘畫到藍圖落地,得到眾多相關國家和地區的支持參與,得到我國各相關省區市、企業的密切配合。攜手共畫“一帶一路”同心圓,還需我們繼續振奮精神、凝心聚力,一步一個腳印,推動合作向更深層次邁進。

人民日報社主辦的“一帶一路”區域合作高峰論壇於2017年9月19日在甘肅敦煌舉辦。由人民日報社發起,與會企業一致倡議,共同成立一帶一路區域合作聯盟。我們發出以下倡議:

一、增強聯動發展,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行穩致遠。“一帶一路”激發了區域合作的澎湃浪潮,孕育著無限生機和光明前景。區域合作聯盟要緊抓“一帶一路”建設機遇,統籌協調各方資源,加強彼此溝通交流,加快項目聯動、產業聯動、區域聯動,實現優勢互補、合作對接、協同共進,為持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蓄勢增能。

二、堅持智慧輸出,打造“一帶一路”區域合作權威平台。相關省區市、企業是“一帶一路”建設的主力軍。區域合作聯盟將為相關省區市、企業搭建戰略扶持與整合傳播一站式平台,打造具有權威影響的高端智庫機構與媒體傳播矩陣,助力區域合作實現“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為區域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三、深化務實交流,構建“一帶一路”區域合作長效機制。區域合作聯盟將建立常態化運行機制,共同制定區域合作框架和行動綱領,加快落實學習研討、互訪考察等落地項目,大力促進多領域、高層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推動形成政、企、學、研、用協同創新的良好格局,推動收獲“一帶一路”建設更多新成果,造福各國人民。

“一帶一路”是一項偉大的事業,也是沿線各省市、企業共同的事業,需要我們形成合力、扎實推進。“一帶一路”區域合作聯盟願與所有成員單位一道,為地區、企業挖掘更多發展機遇,打造更多合作亮點,推動協同聯動發展,譜寫“美美與共”的絲路華章!

(責編:彭心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