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論壇直播>>絲路文化發展論壇

吳鍵:西安希望與絲路沿線城市共同推進絲路文化傳播

2017年09月19日19: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西安市委常委、西安市委宣傳部部長吳鍵(人民網 王子侯攝)

人民網敦煌9月19日電 以“命運共同體,合作新格局”為主題的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今天在甘肅敦煌舉行,本屆論壇由人民日報社和甘肅省委省政府聯合主辦,12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265家媒體的代表出席論壇。

下午,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舉行分論壇——絲路文化發展論壇,西安市委常委、西安市委宣傳部部長吳鍵介紹絲綢之路文化行西安站情況。

吳鍵介紹說,8月10日,在西安永寧門,一場氣勢磅礡的演出讓來自全國各地的知名作家感受到了大唐盛世的輝煌氣象,體驗了一場穿越時空的絲綢之旅,也就此拉開了絲綢之路文化行首站的序幕。

8月11日上午,在美麗的曲江畔,絲綢之路文化行主題論壇隆重舉行,《絲綢之路名家精選文庫》的著名作家和西安當地的作家學者,以故事為主題發表主旨演講,就如何在“一帶一路”下書寫文字、表達情感、反映時代進行了熱烈的討論,西安的文學愛好者聆聽了大師的風採和美文。

吳鍵介紹,當天下午,在西安廣播電視台演播大廳,著名文學家與西安學者進行交流,我們把這些精彩的片段都已經錄下來了,將在西安電視台絲路頻道滾動播出,這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批准的國內唯一的絲路專業報道頻道。西安還在曲江書城舉辦了絲綢之路作家與讀者見面會,與西安的讀者面對面暢談創作感悟,就讀者關心的話題進行交流,很多粉絲得到了簽名紀念,氣氛熱烈,場面火爆。

吳鍵表示,絲綢之路文化行的活動舉辦,在西安產生了巨大反響,在西安的廣大市民中掀起了熱愛文學、共議絲路的文化熱潮。他們非常希望絲綢之路文化行能夠再來西安。

吳鍵說,西安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在這片土地上曾經上演過中華民族波瀾壯闊、燦爛輝煌的故事,書寫過中華文明的精彩文章。當前西安正在全力建設文明城市,努力打造絲路落地。敦煌是著名的文化名城,莫高窟聞名世界,其中豐富的藝術作品展現著絲路千年文化的輝煌精彩。吳鍵表示,西安市非常希望與敦煌市以及絲路沿線城市一道攜手,共同推進絲路文化的傳播,絲路精神的傳承,共同努力使絲綢之路文化行的活動能夠更加精彩。

(責編:尹深、李楠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