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日報社國際問題研究中心成立

人民日報社“一帶一路”新聞合作中心同日啟動

韓碩、朱玥穎、周輖
2017年09月20日06: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日報社國際問題研究中心成立

  人民日報社國際問題研究中心成立儀式19日在甘肅敦煌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來自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法國國際關系與戰略研究院等知名國際智庫、國際媒體的300多名專家學者與媒體代表出席了成立儀式。人民日報社“一帶一路”新聞合作中心暨跨境聯合採訪啟動儀式同日舉行。

  在成立儀式上,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向洛馬諾夫、席睿德等人民日報社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外國專家委員會委員頒發了聘書。來自英國、美國、俄羅斯、日本、澳大利亞等12個國家的14位國際知名專家成為首批外國專家委員會委員。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在致辭中表示,人民日報在中國具有重要地位,新聞報道廣受國內外輿論關注,人民日報社國際問題研究中心也因此具有自己的媒體優勢和專業優勢。人民日報社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將緊緊圍繞國際重大事件和涉及中國政治、經濟、安全和戰略利益的重要議題,進行深入分析和政策研究。中國需要了解世界,世界也應當真正了解中國,人民日報社國際問題研究中心願為此做出不懈努力,做議題的設置者、時局的破題者、政策的建議者和思想的傳播者。

  澳大利亞格裡菲斯大學榮譽教授馬克林代表外國專家委員會致辭表示,近年來人民日報拓寬了它的國際視野,為人們了解國際事務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渠道和中國視角,其中包括中國故事和新聞以及中國對國際事務的態度,這些在西方媒體和中國之外通常很難見到。他相信,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的成立將鞏固和增強人民日報的新聞報道。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張首映,人民日報社編委委員、秘書長喬永清出席了今天的成立儀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