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際互聯網協會強調應對下一代互聯網挑戰

2017年09月21日08: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互聯網協會強調應對下一代互聯網挑戰

  新華社洛杉磯9月19日電(記者郭爽)國際互聯網協會日前發布了一份旨在探索互聯網未來的年度報告。報告展示了下一代互聯網的挑戰與機遇,並強調要做好准備應對技術飛速發展帶來的挑戰。

  這份名為“通往數字未來之路”的2017年全球互聯網報告說,自誕生以來,互聯網已在方方面面深遠改變了世界。報告探討了互聯網在未來5至7年裡的發展狀況,並指出,改變未來的因素包含人工智能、網絡威脅、互聯網標准、物聯網、網絡經濟以及政府日益重要的角色等。報告說,這些“變革驅動力”將在數字鴻溝、個人自由和權利,以及媒體和社會等關鍵問題上造成重要影響。

  然而,不少人對未來互聯網的技術發展表示擔憂。對此,報告就商業、游說組織、政府等多個領域提出了一些應對風險的建議,旨在確保未來互聯網仍沿著以用戶為核心、讓所有人受益的方向前進。例如報告認為,人工智能可能幫助解決數字鴻溝問題。

  國際互聯網協會是由互聯網先驅者創立的非營利性組織,今年恰逢其成立25周年。該組織認為,互聯網的核心價值觀仍然是全球、開放、安全、互聯,讓全世界的每一個人從中獲益。

  協會負責全球政策的副主席薩莉·溫特沃思在19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互聯網面對的未來挑戰不可能孤立存在,需要更多國家、機構攜手應對。”

  在談到中國互聯網時,她說:“中國在技術和創新方面發揮著巨大作用,所以在理想的世界,中國這樣的國家應該參與(未來互聯網發展)應對方案的對話和討論。”她認為,事實上人們也看到了中國正在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如技術標准制定和中國政府的政策推動等。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