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樂視網"即將成為歷史 公司名稱將變更為"新樂視"

2017年09月28日07: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樂視網將更名“新樂視”

  “樂視網”即將成為歷史。昨晚,樂視網發布公告稱,擬變更公司名稱、証券簡稱,公司名字由樂視網信息技術(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為新樂視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証券簡稱也隨之由“樂視網”變更為“新樂視”。

  公告稱,公司26日召開董事會,審議通過了《關於變更公司名稱及証券簡稱的議案》,待公司名稱變更完成后,將向交易所遞交証券簡稱變更申請,公司証券代碼仍保持不變。對變更原因,樂視網公告中解釋說,公司經過2017年上半年的一系列戰略調整,繼承以用戶體驗為核心、“平台+終端+內容+應用”的生態理念,集中資源聚焦大屏生態優勢領域,結合分眾自制和內容開放的內容戰略,並輔以互聯網金融服務的手段,打造以智能電視為核心的大屏互聯網家庭娛樂生活。“通過本次戰略調整,公司確定的目標是成為以家庭互聯網為平台的文化消費升級大潮的引領者。”樂視網認為,更名之舉,是為了進一步契合公司新的戰略調整。

  今年5月,樂視網創始人賈躍亭卸任樂視網CEO,由樂視致新總裁梁軍接任。7月,賈躍亭又辭去樂視網董事長一職,不在樂視網擔任任何職務。其后樂視網第二大股東嘉睿匯鑫的實控人、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當選樂視網董事長。隨著孫宏斌和梁軍掌舵,樂視網管理團隊也在經歷大換血,樂視網在一步步“去賈化”。因此在不少人看來,公司更名只是早晚的事。業內人士指出,更名“新樂視”,是為了將上市公司體系與樂視控股的非上市體系徹底切割。

  公告還表示,截至目前,變更公司名稱、証券簡稱等事項尚需股東大會審議,並需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工商變更登記手續,公司証券簡稱變更尚待深圳証券交易所核准。同時,公司名稱變更后,公司法律主體未發生變化。公司名稱變更前以“樂視網信息技術(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名義開展的合作繼續有效,仍將按約定的內容履行。

  9月初,在融創的中期業績會上,孫宏斌在談到新樂視的商業模式時表示,相信新樂視這個體系,包括上市公司、樂視致新、樂視影業和樂視雲,將來一定是有價值的。根據融創2017年半年報,公司投資部分的虧損擴大到了39.72億元,原因主要就在於樂視。(記者 孫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