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何炅:"兒行千裡"不靠眼淚動人 生活是最好的編劇

2017年09月30日07: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何炅:生活其實是最好的編劇

  何炅在主持節目。

  近期,湖南衛視原創家風類節目《兒行千裡》通過每期兩個素人家風故事的分享,傾聽不同家庭背景的普通人在成長道路所接受的家教、家風故事,開播后口碑高企。對此,主持人何炅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笑稱“很驚喜”。他認為:“觀眾是識貨的。生活其實是最好的編劇,這些普普通通的來賓的故事感染了我們。”

  用娓娓道來和輕鬆自然的方式跟嘉賓交流

  廣州日報:《兒行千裡》每期節目講兩個平凡游子的家庭故事,沒有流量明星,也沒有煽情的故事情節,你怎樣看待這些故事對於觀眾的吸引力?

  何炅:其實每一次在錄節目之前,我聽到這些故事的時候還是挺震撼的。生活其實是最好的編劇,這些故事了不起的地方就是,來的都是普通人,但當他們遇到一些不普通的人生際遇時,能夠用一種很強大的力量去面對。所以這些故事的吸引力就在於,讓我們從這些故事中找到力量,被他們感染。

  廣州日報:從《背后的故事》到《兒行千裡》,就訪談來說,主持人發力的點在哪裡?

  何炅:坦白說,《兒行千裡》這個節目裡面我沒有發力,因為團隊已經做得太好了,對於我來說,其實就是最后百分之十的那個呈現者。

  廣州日報:從娛樂頻道換到人文頻道,你有什麼樣的感受?

  何炅:作為一個主持人,應該有一個基本功,就是跟隨不同的節目來調整自己的狀態。我覺得這個能力我還是有的,我基本上還是用一種娓娓道來和輕鬆自然的方式來交流。

  我給自己一個指標,這季節目能哭三次

  廣州日報:節目是如何去把握煽情和真情的分寸感的?

  何炅:我們一直覺得這個節目不是靠眼淚來打動觀眾的,故事背后的溫暖和善良更有力量。所以,我給自己一個指標,這一季節目我能哭三次,現在已經用掉一次指標了。我認為在鏡頭裡哭沒有什麼意義,給觀眾帶來感動並傳遞力量才是最重要的。

  廣州日報:從節目中不難發現,因為謀生,很多人離家千裡。家風、孝道的傳統和家庭分散南北的現實之間,你有什麼好建議?

  何炅:隻要有心,孝順的方式有很多種,就像我們第一個故事裡面,何江他們家在美國怎麼辦?那就用微信的視頻,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孝心、一種陪伴。家風節目就是提醒大家家庭的重要性。(記者莫斯其格)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