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來自報告裡的大白話,讓你百聽不厭

2017年10月19日08:5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編者按】今天,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召開,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在報告中,習近平多次使用了直白朴素的“大白話”,深入淺出,既“接地氣”又意義深遠,充滿凝聚力、說服力、感染力。

  為方便大家快速理解掌握報告精神,人民網整理出其中形象生動、通俗易懂的“大白話”,和您一起學習這些精彩表達。

  1、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

  2、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全黨必須准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

  3、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雄安新區。

  4、開放帶來進步,封閉必然落后。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隻會越開越大

  5、有事好商量,眾人的事情由眾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諦。

  6、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

  7、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

  8、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

  9、一個政黨,一個政權,其前途命運取決於人心向背。人民群眾反對什麼、痛恨什麼,我們就要堅決防范和糾正什麼

  10、弘揚忠誠老實、公道正派、實事求是、清正廉潔等價值觀,堅決防止和反對個人主義、分散主義、自由主義、本位主義、好人主義,堅決防止和反對宗派主義、圈子文化、碼頭文化,堅決反對搞兩面派、做兩面人

  (根據10月18日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黨的十九大作的報告整理)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