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十九大首場記者會:“嚴”字何解?數字說話!

2017年10月19日13: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數說版| 十九大首場記者會:“嚴”字何解?數字說話!

  新華網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張雪花)“全面從嚴治黨成效卓著”,在黨的十九大開幕會上,習近平對十八大以來黨的建設工作作出論述。全面從嚴治黨,“嚴”字究竟如何解?10月19日上午,黨的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行首場記者招待會,由中央紀委、中組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加強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的有關情況。從記者會發布的系列數字,“嚴”字內涵可見一斑。

  1、強化黨內監督。中央巡視開展12輪,共巡視277個黨組織,對16個省區市開展巡視“回頭看”,對4個中央單位進行“機動式”巡視,首次實現一屆任期全覆蓋,並形成了全國巡視巡察“一盤棋”。

  2、深化紀律檢查體制改革,設立47家派駐中央一級黨和國家部委紀檢組,監督139家中央單位的黨組織,實現中央紀委派駐監督全覆蓋。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已全面完成北京、山西、浙江省市改革的試點任務。

  3、五年來,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同處置問題線索267.4萬件,立案154.5萬件,處分153.7萬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5.8萬人,

  4、共立案審查省軍級以上黨員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其中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紀律處分廳局級干部8900余人,處分縣處級干部6.3萬多人。堅決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共處分基層黨員干部27.8萬人。推進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共追回外逃人員3453人,其中“百名紅通人員”已有48人落網。

  5、堅持依規治黨,完善黨內法規體系,共修訂頒布了90余部黨內法規,使黨內法規與國家法律協調銜接,依規治黨和依法治國互相促進,相得益彰。

  6、全國市縣鄉換屆,9300多名干部因為審核不過關被“攔”。

  7、推進領導干部能上能下,調整縣處級以上干部2.2萬多人。

  8、嚴格日常管理監督,各級組織人事部門共提醒、函詢、誡勉干部60多萬人次。

  9、健全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制度,累計查核125萬人次、處理12.5萬人。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