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江西日報社H5作品《十九大報告學習詞典》刷屏朋友圈

張緒鴻、鄭周贇
2017年10月20日07:39 | 來源:中國江西網
小字號
原標題:21小時閱讀數超230萬!H5《十九大報告學習詞典》刷屏朋友圈

  H5作品《十九大報告學習詞典》21小時閱讀數超230萬

  10月1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隆重開幕,長達68頁、3萬多字的報告有哪些新概念、新提法、新思想?江西日報社十九大全媒體報道中心對報告的重要內容進行梳理,制作了H5作品《十九大報告學習詞典》,當晚22時一經推送,即受到熱烈追捧,瞬間在朋友圈刷屏,僅21小時閱讀數便超過230萬。

  《十九大報告學習詞典》一共31頁,一改傳統報告解讀的枯燥堆砌,新媒體小編運用圖文並茂的手法,將大會主題、一個初心、歷史使命、歷史方位、十個方面歷史性成就、兩個重大判斷、新時代五個定位、主要矛盾、四個偉大、五個更加自覺、四個自信、一個重大思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4個基本方略、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等十九大報告中的重要內容進行全面梳理和簡要總結,每個方面用一個最恰切的詞語來概括,配上喜慶的底色和雄渾激昂的音樂,渾然一體,讓人忍不住分享給親朋好友。

  根據后台數據顯示,截至10月19日19時,短短21個小時,《十九大報告學習詞典》H5的閱讀數已突破230萬人次,目前這一數據仍在不斷被刷新。

  關注轉發H5的網友遍布祖國神州大地

  中國江西網記者注意到,關注轉發這條H5的網友遍布祖國神州大地,除了江西的網友外,參與閱讀和轉發的網友還來自新疆、西藏、內蒙古、黑龍江、雲南、甘肅、湖南、浙江、台灣……據可視化統計數據平台,江西日報社十九大全媒體報道中心策劃制作的《十九大報告學習詞典》H5的分享“足跡”遍布全國(見上圖)。

  “這兩天解讀十九大報告的新媒體作品很多,但《十九大報告學習詞典》讓我最喜歡,干貨滿滿、可讀性強、振奮人心。”南昌一所高校的大學生程康是最早轉發到朋友圈的人之一,19日下午,他如是告訴中國江西網記者。

  來自新疆的網友李靜留言說,黨的十八大以來,老百姓收獲了滿滿的幸福感,有了更好的工作、更高的收入、更舒適的居住環境、更高水平的教育和醫療服務,深切感受到黨中央的政策帶給我們的實實在在變化。看到《十九大報告學習詞典》,讓她對國家和民族未來的發展更加充滿期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