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宜家電視廣告詞被吐槽 女兒不找對象惹媽媽生氣?

2017年10月25日06:5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劇情遭質疑 宜家撤廣告

  近日,在各大電視台熱播的宜家最新的電視廣告中,一句“再不帶男朋友回來就別叫我媽”的廣告詞引起了爭議。昨日下午,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宜家家居中國區公共關系負責人處了解到,這則電視廣告的初衷是鼓勵人們輕鬆慶祝每一天,是針對中國區拍攝的原創廣告,而非翻拍自國外版本。同時,宜家家居也發布聲明稱,對這則廣告傳遞的錯誤印象表示歉意,同時將撤下該廣告。

  宜家電視廣告詞被吐槽

  近日,有不少網友發帖稱,宜家最新的電視廣告讓人很失望。而失望的原因則是在宜家電視廣告中出現了一句“再不帶男朋友回來就別叫我媽”的台詞,很多網友認為這句台詞很不恰當,認為廣告所呈現的並非“輕鬆慶祝每一天”,且傳遞了不恰當的價值觀。

  北青報記者在這則名為“輕鬆慶祝每一天”的廣告中看到,廣告從一家三口氣氛尷尬地坐在飯桌上吃飯開始,女兒叫了一聲“媽”,母親突然摔下筷子,扭頭對女兒不滿地說,“再不帶男朋友回來就別叫我媽!”隨后,門鈴響起,進來一年輕男子。女兒上前挽著該男子介紹:“這是我男朋友。”聽罷,女兒的父母一改之前的態度,轉為一臉欣喜,立即使用宜家家居產品,布置好餐桌碗筷,笑臉歡迎女兒的男朋友。

  針對中國策劃並非翻拍

  看過廣告的網友董芸芸對北青報記者說,最近正因為沒對象的事和父母鬧別扭,看了宜家的廣告感到更不愉快了,“不帶男朋友就面露凶相、毫無歡樂氣氛,有男朋友就笑臉相迎,那還是家嗎?”另一網友璟杯對北青報記者說,廣告中體現的價值觀充滿了對單身群體特別是中國剩女的歧視,這種價值觀本身就讓人很不舒適,“很難相信這種價值觀會來自於宜家這樣強調舒適生活的品牌。”

  不僅如此,還有網友稱,宜家的這則新廣告疑似翻拍自瑞典版本的宜家廣告。

  對此,北青報記者從宜家中國區公共關系負責人江玲處了解到,廣告“輕鬆慶祝每一天”於2017年10月開始投放於中國市場,是針對中國區策劃拍攝的原創廣告,並非翻拍自瑞典版本的宜家廣告。

  宜家將撤下爭議廣告

  10月24日下午,宜家家居發布了關於宜家電視廣告“輕鬆慶祝每一天”的聲明,聲明稱,宜家已經通過消費者反饋了解到大家對近期電視廣告的反應。宜家感謝大家對該廣告的關注,並對該廣告傳遞的錯誤印象表示誠摯道歉。

  同時,宜家官方回復稱,宜家已經與各播放平台進行了積極溝通,將廣告撤下。個別播出平台可能需要一些時間調整,但會盡快撤下所有廣告。

  公關負責人江玲介紹,這則電視廣告的初衷是鼓勵人們輕鬆慶祝每一天,向大家展示如何將一個普通客廳變成一個充滿慶祝氣氛的環境。廣告的拍攝是希望通過對中國消費者家居生活需求的了解,為他們提供更多有用的家居方案。男女平等是宜家一貫倡導並於中國社會共同分享的文化和價值。宜家鼓勵和接納不同的生活方式,這在宜家的產品設計和家居解決方案中也有充分的展示。江玲稱,宜家非常感謝消費者的真實反饋和對宜家的關愛,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寶貴財富同時也是一個很好的教訓,他們已經即刻採取行動並會持續改進宜家的對外溝通。(記者 張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