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西藏網H5產品:通過"朋友圈"展現新變化

2017年11月01日07:4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通過“朋友圈”展現新變化

 

  “扎西則瑪,你在這兒做什麼呀?”“我在找十九大選題資料啊。”“朋友圈裡有好多人在找你。”“哦,是嗎?那我去看一下吧!”隨著一個正在翻書的藏族女子以及這樣一段對白,點開這條H5的受眾被拉到了女孩的“朋友圈”裡。在她的“朋友圈”中,既有終成眷屬的情侶“秀恩愛”,也有正在翩翩起舞的西藏青年歌手“神奇小子”次仁桑珠,更有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自治區方方面面的變化發展……

  在這一H5作品中,美麗的中國西藏網美女記者、藏族姑娘扎西則瑪身穿藏袍,以自己的“朋友圈”為主線,採用自述的形式,通過查看手機裡的“朋友圈”,從一張張照片和一段段視頻中引入人物、場景,以小見大,通過“朋友圈”中每個人的經歷來展現西藏自治區這5年的成就和變化,以及人民享受的發展紅利。動畫語言輕鬆通俗,引發網友共鳴。

  “我找到扎西則瑪了,她在圖書室”“期待扎西則瑪第二期”……在扎西則瑪的“朋友圈”中,網友們紛紛踴躍互動。

  通過扎西則瑪的娓娓道來,人們可以看到,黨的十八大以來的5年裡,西藏自治區在經濟、文化、醫療、生態等方面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感情、工作等方面出現的喜人變化。據了解,《扎西則瑪的朋友圈之我們的這五年》是中國西藏網打造的具有濃郁西藏風情的系列產品。該產品圍繞十九大重大報道主題,通過扎西則瑪身邊的人物、故事,介紹西藏這5年來的發展成就。

  這一H5產品中,以可視化的表現形式,集合文、圖、視頻等元素,從小角度展開來表現宏大主題,全方位展示了5年裡西藏人民的美好生活圖景,可以說,是中國西藏網精心為網友繪制出的全媒體融合報道畫卷。(見習記者 郝天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