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海南日報》"奮進新征程":立體觀盛會 瓊州更奮進

2017年11月01日07:4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立體觀盛會 瓊州更奮進

  “回到海南以后,要繼續認真學習,結合自身工作,開展胡椒、咖啡等產業關鍵技術研發,為美好新海南建設、為熱帶現代農業發展作貢獻。”這段話出自南海網《奮進新征程》專題中的《10''看盛會》欄目。為了立體呈現十九大盛況,《奮進新征程》專題對十九大進行多角度、多形式的立體呈現,並結合海南本地特色和本地問題為受眾呈現十九大重點內容以及代表履職情況,讓讀者更加清晰、直觀地了解盛會。

  視頻作品,尤其是自主拍攝制作的短視頻是本次海南日報報業集團融媒體報道十九大的亮點。《聽,黨代表說》欄目主要選取十九大海南省代表團代表的重要講話,用一兩分鐘的視頻進行呈現﹔《主播對話》欄目則以主持人採訪的方式對海南代表團的基層代表進行採訪,時長3分鐘左右﹔《10''看盛會》欄目更是在短短10秒鐘的時間內,濃縮代表們最有特點、最具感染力的話語做成微視頻。3檔自制的視頻節目都具有時間較短、觀點鮮明的特點,符合現在短視頻當道的傳播潮流,也較易於在互聯網上進行傳播,是整個專題中非常亮眼,而且貼合互聯網傳播規律的自制融媒體產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示海南各地區5年來發展成績的部分中,還有一個精彩的設計——“砥礪奮進的五年”H5系列作品。這個系列為三亞、五指山、文昌等市縣設計了獨立的H5作品,每個作品中,又設置了當地領導概述5年發展情況、重點產業發展情況、民生改善情況、數據看發展、當地發展故事等清晰劃分內容。尤其是數據看發展的部分,設計者用簡潔直觀的圖表形式向讀者呈現當地的變化,清晰又有說服力。同時,H5中加入的大量圖片,也很好地展現了當地風貌。每一個H5都配以輕鬆的音樂、活潑的動畫,讓讀者易於接受、樂於傳播。H5作為一種非常適合移動端傳播的新媒體產品,也是這次海南日報客戶端上非常亮眼的設計之一,讀者通過掃描二維碼或者在海南日報客戶端上都可以觀看,點擊詳細內容鏈接還可以轉向記者寫的專題報道。因此,H5還起到了很好的導讀作用。(見習記者 隋明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