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華社原創音樂作品 用說唱奏響“新時代”強音

杜一娜
2017年11月01日07:4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說唱奏響“新時代”強音

  10月19日,新華社新媒體中心制作推出原創音樂MV《新時代》,深情獻禮黨的十九大。這部由新華社總編輯何平總策劃、副社長劉思揚總監制,新華社高級記者陳凱星作詞,《中國新歌聲》冠軍扎西平措、國社“小仙女”路濱琪領唱,郝丹丹、吉星、鄭森助陣的作品,連日來持續在各大媒體端口突出位置推薦展示,截至10月27日晚8時,全網總瀏覽量已突破10.6億次。《新時代》在許多音樂客戶端端口成為熱門搜索歌曲,引起廣大網友熱烈討論,形成“現象級”話題,展現出新華社在輿論場上的“龍頭壓陣”引導作用。

  原創音樂MV《新時代》作為獻禮黨的十九大的音樂作品,其在歌詞、旋律、編曲上都給人較強的情緒帶入感。新華社跨界做音樂產品,形成內容和藝術優勢資源的強強聯合。歌曲內容“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層層遞進,抒發情感。反復吟唱“中國進入新時代,百年奮斗的偉大!”副歌部分加入習近平同志原聲,給人以強烈的振奮。曲中有情感,詞中有故事。中國智慧,中國解答,在詞曲中以說唱方式呈現。

  在編曲中,其運用了完整的管弦樂編制體現中國人強大的自信心。管弦樂宏大與細膩並存,描繪了中華民族的雄心壯志與愛國熱情。同時,編曲中也運用了流行音樂和電子音樂的元素。中國人現在所處的時代,比任何時候都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中國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擼起袖子加油干,讓中國在這個時代展現出嶄新的大國風范。新時代下,中國的國際地位不斷提升,也加速對世界敞開大門。流行音樂和電子音樂元素與傳統樂器相結合,描繪出中國作為世界大國加強與國際交流的強烈願望,以及中國人民期望世界和平發展的願景。

  有網友稱贊“新華社動作如此之快,領先唱響了‘新時代’”。而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探索創新推出這一“時政說唱”音樂MV,必將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和系統性創新向縱深發展,為網民所喜聞樂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