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不凡的改變》評判惹爭議 網友紛紛出面抱不平

張漪
2017年11月02日08:08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隻選“貴”的,不請“對”的? 《不凡的改變》評判惹爭議

引起爭議的“敬唱歌手”王天琦。

10月29日晚,哈文團隊的音樂綜藝節目《不凡的改變》在江蘇衛視上檔。這個吸睛的著名團隊制作出的節目第一期就帶來了很大的熱議,甚至在網絡上激起了波瀾。不過,並非全都是點贊聲,這一次由節目環節引發的爭議倒像是一次普通網友向節目中權威音樂人發起的“挑戰”——一位聲音讓人驚艷的“敬唱歌手”王天琦,被加分團集體投票刷下來,讓人覺得節目“幕后”有著不一樣的評判規則。

上一秒盛贊下一秒倒戈

王天琦遭遇了“內情”?

《不凡的改變》是一檔音樂節目,節目內容大致是每期請來兩組成名歌手嘉賓,由三位“敬唱選手”分別演繹改編他們的歌曲,最后勝利的敬唱者與歌手合唱。而這個決定權由五位音樂人“加時團”和另一組歌手做決定。第一期節目嘉賓很耀眼——蔡依林和“鳳凰傳奇”,“加時團”是著名音樂人黃國倫、蕭煌奇、袁婭維、趙英俊、汪小敏五人。

節目的爭議出現在蔡依林的環節中,三位敬唱歌手有一位並非草根歌手,他是2008年即出道的台灣唱片歌手宋念宇,這位甚至得過金曲獎提名的專職歌手當天演唱了蔡依林的《倒帶》。盡管他的演唱堪稱精彩,然而卻並沒有掩蓋住第三個出場的王天琦的光芒,相反,后者自然青春、淡雅空靈的表演唱卻分外耀目。王天琦當天改編演唱了一首《布拉格廣場》,她一開口的天籟聲幾乎吸引了所有“加時團”音樂人的注目,五位音樂人紛紛加時,並給予了高度的評價,他們的表情更是將“驚艷”寫在臉上。趙英俊說,“你的聲音真誠,所有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一種享受。”然而,王天琦的演唱並沒有唱完整,因為台灣音樂人黃國倫沒有給出第二次加時,之后黃國倫的解釋是,他很喜歡王天琦的演唱,但是他不能接受的是改編了部分旋律。在最后選擇時,更是出現了戲劇性的一幕,五位剛剛還大贊王天琦的音樂人,一致把最后與蔡依林演唱的權利投給了宋念宇。

“放棄”王天琦讓人“看不懂”

網友紛紛出面抱不平

此場節目一結束,網上的觀眾可謂是“炸”了。很多網友紛紛為王天琦打抱不平,認為她的演唱高水准,完全讓《布拉格廣場》一曲重生,比宋念宇的演唱要動人,她才應該是與蔡依林合唱的那一個。有的網友更直接噴節目“有內情”,有人說“小宇是華納歌手,蔡依林也是”,“感覺像是蔡依林上了個通告,順帶著把同公司的小宇也內定了啊”。還有人直指黃國倫是刻意不給王天琦唱完的機會,“他要幫小宇的心,也太明顯了”。網友們的討論聲,明顯形成了一股強大的對“加時團”音樂人的挑戰勢力。當然了,也有一部分觀眾力挺小宇,認為他的演唱優異,完全值得這份殊榮。

節目結束后,王天琦在微博中對沒能和蔡依林合唱表示了些許遺憾,這位正試圖往專業演唱之路上行走的“無業游民”表示,能唱自己改編的歌給大家聽已經非常滿足了,希望以后能有機會繼續唱歌給大家聽。王天琦的出現立即收獲了大批粉絲,王天琦改編演唱的《布拉格廣場》也成為網絡點擊量驚人的視頻片段。對此,有不少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專業人士透過公眾平台表示,節目組“放棄”王天琦的作法,讓人“看不懂”,有位音樂人更稱“一檔音樂節目的核心看點應該是‘唱得好’,如果因為別的因素而導致音樂評判出現偏差,多少是讓人遺憾的。”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