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移動設備已成美國人獲取新聞主要途徑

2017年11月14日13:3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移動設備已成獲取新聞主要途徑

“在美國,93%的成年人通過網絡獲取新聞。”皮尤研究中心近日發布多項調查報告,分析網絡新聞用戶組成,追蹤網絡新聞用戶行為,並從廣告收入的角度指出移動設備日漸成為美國用戶獲取新聞的主要途徑。

50歲以上移動用戶顯著增加

皮尤研究中心今年早些時候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移動設備正在迅速成為美國人獲取新聞的最常見方式之一,這一趨勢明顯發生在美國50歲以上的成年人之中。

目前,有85%的美國成年人在移動設備上獲取新聞,而就在一年前,這個數字是72%。用戶數的增長來自老年用戶。大約三分之二年齡在65歲以上的美國人在移動設備上獲取新聞,比去年增加了24%。這個強勢增長的勢頭已經影響到更高年齡段的人。在50歲—64歲的人群中,79%的人通過手機獲取新聞,幾乎是2013年的兩倍。

移動設備在老年人中的普及程度有所提高,部分原因是他們比年輕人擁有更多的“增長空間”。移動新聞與其他移動應用在年輕人中的普及率已經非常高了,幾乎沒有再增長的空間。比如2017年,年齡在18歲—29歲,以及30歲—49歲的成年人中,94%通過移動設備獲取新聞。前者比例與2016年相比沒有變化,后者也隻增長了9%。與之相對的是,在50歲—65歲,以及65歲以上的人群中,過去一年通過移動設備獲取新聞的人數分別增加了16%和24%。

盡管大量老年人在移動設備上獲取新聞,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更喜歡這種方式。65歲以上的老年人中,隻有44%的人喜歡使用手機獲取新聞。

不同新聞主題用戶行為不同

皮尤研究中心聯合約翰·S和詹姆斯·L·奈特基金會,共同承擔了一項不尋常的任務,即與超過2000名每周都從網上獲取新聞的成年人保持一周時間的聯系,受訪者每日會被問兩次是否在過去的兩小時內從網上獲取新聞,以及他們對這些新聞的感受。這一行為能夠讓調查者獲取有關網絡新聞用戶行為的更多細節。

雖然美國人從網上獲取新聞的途徑有很多,但通過社交媒體和直接訪問新聞機構網站最為常見。當被問到最近獲取網絡新聞的方式時,36%的人表示直接進入新聞網站,35%的人表示通過社交媒體獲取新聞。他們不太通過郵件、短信或者搜索引擎獲取新聞。

這項研究還揭示了人們是否真的意識到他們獲取的新聞來源是哪裡。那些通過點擊鏈接獲取新聞的人被問到能否寫下他們登錄的新聞網站時,56%的人通常可以寫出來。尤其這個鏈接是由新聞機構通過郵件或其他方式直接發布,而不是來自社交媒體或者朋友的郵件或短信時,用戶更能清楚記得新聞機構的名字。

對於新聞的主題來說,社區新聞和健康新聞會引發三分之二用戶的后續行為,而娛樂、體育和商業新聞會引發一半用戶的后續行為。用戶后續行為也根據新聞主題的不同有所分別。社區新聞因為本身具有的社會屬性,人們更願意通過社交媒體進行傳播。科學新聞往往會被通過郵件或短信發送給其他人。盡管如此,線下與人討論依然是人們最樂意採取的行為。

對於商業和財經新聞,人們更樂意直接進入新聞網站閱讀。53%的商業和財經新聞是人們直接進入網站或使用移動應用獲取的,隻有12%是通過社交媒體獲取。

移動廣告收入仍不斷提升

2017年,網絡廣告收入在廣告總收入中佔比有望再次提升,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移動設備上的廣告收入增長所導致的。

移動廣告收入在過去一直呈現增長態勢,從2015年的約320億美元增長到2016年的470億美元,佔所有數字廣告收入的65%。

新聞機構在移動設備上的布局成為移動廣告收入的原因之一。統計顯示,61%的美國原生數字媒體在iOS和安卓兩個平台中的一個上擁有移動應用,其中42%在兩個平台上均有移動應用。這些媒體喜歡用社交媒體來擴大服務范圍,特別是在臉書和推特上,所有數字原生媒體均有自己的主頁或者賬號。

原生數字媒體也在採用其他的方法擴大服務范圍。97%的公司提供時事通訊,四分之三的公司發布播客視頻,61%的公司允許用戶對他們的文章發表評論。

從網絡廣告具體類型來看,橫幅、視頻等是新聞機構經常使用的形式,新聞機構會伴隨著內容一起使用這些廣告。其中,橫幅廣告是2016年廣告市場上的黑馬,收入超過140億美元,比上一年增長20%。然而,視頻廣告和富媒體廣告(包含互動或音頻視頻)的收入增長更快,分別為39%和43%。(記者 尹琨 編譯自皮尤研究中心網站)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