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發布:企業成為互聯網產業發展主力軍

2017年12月04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鎮12月4日電 今天上午9時,《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以下簡稱《報告》)在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舉辦地烏鎮發布。《報告》首次設立並發布了世界互聯網發展指數指標體系,對世界主要國家的互聯網發展狀況進行綜合評價、量化評估,全面展現世界各國互聯網發展現狀及未來趨勢,為各國更好推動互聯網發展提供有益借鑒。《報告》顯示,全球互聯網產業發展呈多元化形態,企業成為推動互聯網產業發展的主力軍,是科技創新主體和產業變革主體。

《報告》客觀全面地展現了各個國家互聯網發展實力和發展特點。北美地區互聯網產業發展遙遙領先於其他地區,美國擁有數量眾多的互聯網企業,並在全球居於領先地位﹔拉美地區互聯網產業發展迅速,為國外互聯網企業提供了良好的投資環境﹔歐洲各國語言多樣,各國平均人口較少,不利於大型互聯網企業的孕育發展﹔亞洲地區的互聯網產業發展水平極不平衡,其中,中國、印度、日本、韓國等互聯網企業實力雄厚,尤其是中國互聯網初創企業發展迅速,在全球初創企業排行榜中,中國企業數量最多,共有8家,佔總數的11%,印度4家企業上榜,韓國、馬來西亞等都有初創企業躋身“10億美元俱樂部”﹔阿拉伯地區基於互聯網的服務性企業門類發展完善。

總體來看,發達國家的互聯網平均發展水平最高並趨於穩定,緊隨其后的是歐洲和亞洲國家,但發展水平不均衡,拉丁美洲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發展中國家和地區發展迅速,投資環境良好。

 

 

(責編:李星躍、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