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ofo小黃車張巳丁:共享經濟還處於朝陽期

2017年12月04日19:44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ofo聯合創始人張巳丁

 12月3日——6日,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的主題是“發展數字經濟 促進開放共享——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作為共享單車的原創者和領騎者,ofo小黃車首次亮相互聯網大會。ofo聯合創始人張巳丁受邀參會並發表主題演講,分享了ofo小黃車的創業歷程。他表示,對自行車的熱愛是ofo創業的基石,目前共享經濟還處於朝陽期,作為全球最大的共享單車平台,ofo要做一家百年企業。

張巳丁分享了ofo的創業歷程。2014年因為熱愛自行車而創業,在北大校園內,創始團隊建立了共享單車平台。“我們決定堅持我們所熱愛的自行車方向,去解決最后一公裡的問題,所以堅定選擇了共享單車。”

隨著ofo商業模式在校園內獲得成功,ofo從校園走入城市,向全社會開放共享單車服務。去年年底,ofo的日訂單量還隻有100多萬,時至今日,ofo一躍成為全球最大的共享出行平台,目前已連接超過1000萬輛共享單車,日訂單超3200萬,在全球19個國家超2億用戶提供了超40億次高效便捷、綠色低碳的出行服務。對於取得的成績,張巳丁表示,“ofo是一家對自行車真正熱愛的公司。這種對自行車熱愛,是這家的公司的基石。”

除了熱愛,在飛速擴張的背后,離不開ofo小黃車對用戶體驗的極致追求。從2015年6月6日,第一輛ofo小黃車誕生至今2年多時間裡,ofo已經迭代了20款主力車型。

“ofo小黃車的發展經歷三個階段,分別是數量、產品和效率。ofo現在和未來都將專注於改進產品,提升產品的使用效率上來。通過精細化管理的方式,讓我們的產品更好地滿足每一位用戶的出行需求。”張巳丁表示。

憑借創新的無樁共享單車模式、領先的物聯網科技、符合國際標准的品質,ofo引領了中國原創揚帆出海,讓世界見識了中國智造與共享經濟的魅力。目前,由ofo全球首創的無樁共享單車模式已經風靡全球,目前已經進入全球19個國家,200多座城市,為全球2億用戶提供了超40億次綠色低碳出行服務。如此迅捷的海外擴張速度,成為了中國新經濟的代表。

“ofo讓自行車擁有了思考和溝通的能力,我們把智能芯片置於車內,讓這些單車擁有了定位、控制和數據傳輸的功能。”張巳丁表示,ofo已經是全球最大的共享單車平台,ofo要幫助這個星球上的每一個人建立一個“共享”的未來。

張巳丁引用研究數據說,當前我國共享單車行業帶動了相關自行車企業中80%的就業崗位,共帶動就業超過10萬人。其中,2017年上半年帶動新增就業約7萬人,約佔1-6月我國城鎮新增就業(717萬人)的1%(0.98%),即每新增100人就業就有近1人為共享單車服務,充分體現了新業態對就業的貢獻效應。

在談到共享單車行業未來的發展時,張巳丁表示,共享經濟目前還處於朝陽期。ofo小黃車作為一家共享單車公司,未來要做一家百年企業。“基於我們的熱愛、堅定和無畏,我相信共享單車的未來會更好。”(夏曉倫)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