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琅琊榜2"PK"軍師聯盟"續集 跨年檔新劇誰最像爆款

2017年12月11日07:40 | 來源: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些跨年檔新劇 誰最像爆款 《琅琊榜2》PK《軍師聯盟》續集

  在各大衛視的12月劇單中可以看到,目前江蘇衛視的《紅薔薇》和浙江衛視《花謝花飛花滿天》確定檔期,加上已經造勢多時的《琅琊榜2》,不乏讓觀眾期待的作品。不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湖南衛視方面尚未給出接檔《獵場》的劇目,有消息稱接檔劇有望在《親愛的我們》《遠大前程》中二選一。

  相對於電視方面的糾結,各大視頻網站則早早放出12月劇單,《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尋秦記》等都將跟觀眾見面。

  上述作品中,您會選擇哪部劇跨年呢?

  網劇看點多, “軍師”承載高期待

  相對於電視熒屏排兵布陣的糾結,視頻網站則早早打出新劇“牌”。從目前已公布的劇單看,《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無疑是最受觀眾期待的作品。此外,在《溏心風暴3》之后,又一部港劇“新編”之作《尋秦記》即將上線,因為《親愛的·客棧》人氣上升的陳翔飾演項少龍。

  《虎嘯龍吟》是《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的第二部。和《琅琊榜2》的全新內容和演員不同,《虎嘯龍吟》在拍攝之初就是兩部套拍,按照吳秀波的說法,只是因為后期制作問題所以分了兩部播出。

  《虎嘯龍吟》中,中老年的司馬懿相比之前更加沉穩,從司馬懿戎裝佩劍意氣風發,到諸葛亮手持白鶴羽扇揮斥方遒,都預示著一場場對戰呼之欲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吳秀波曾經直言,無論是故事還是選角,《虎嘯龍吟》都是他希望達到的“我認知的職業標准”。他透露:“如果說上半部是看熱鬧的話,下半部就要看門道。”

  今年的網劇市場中有不少港劇續作、翻拍的身影。此前《使徒行者2》的播出讓觀眾熱議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如今熱播的《溏心風暴3》口碑平平,是觀眾的口味變化了嗎?

  12月待播網劇中還有翻拍作品《尋秦記》的身影。相比之前古天樂版的項少龍,陳翔版本多了更多科技感。故事中,宇航員項少龍在一次執行任務時被卷入黑洞,穿越回戰火紛飛的戰國時代,經歷了巧解和氏璧迷局等事情。不過,該劇預告片出爐時曾經被不少老版粉絲吐槽,不知劇作正式上線后口碑能否回暖。

  此外,由張一山主演的治愈系愛情劇《柒個我》定於12月13日播出。從預告片中不難看出,張一山在劇中飾演的角色跨度極廣,從男性到女性、成人到兒童,七重人格十分考驗表演功底。談到自己在劇中飾演的七種人格,張一山表示:“挺好玩的,沒演過這個角色,大家在生活中印象中那些性格的男孩女孩、男人女人都讓我演了一遍,我也不知道以后能演什麼戲。”

  黃曉明何潤東領銜 古裝劇率先定檔

  古裝懸疑情感大劇《花謝花飛花滿天》上周一起在浙江衛視播出。該劇講述了“蕭”、“謝”、“花”、“司馬”四大家族的命運起伏與權勢更迭。

  《花謝花飛花滿天》中,何潤東飾演出身顯赫、文韜武略的花家少將花滿天,雖與《那年花開月正圓》中溫文爾雅的吳聘一樣專一、溫暖,但因命運多舛有著更多的情感糾葛。劇中何潤東飾演的花滿天與張馨予飾演的謝千尋是青梅竹馬,兩人相知相愛,卻不料因家族的責任而經歷重重磨難。雖然呈現在觀眾面前的會是一出復雜的“三角戀”情節,但何潤東表示從頭至尾花滿天愛的都是謝千尋,“在古代,作為一個將軍,你的使命就是家大於個人,而個人又要秉承忠孝仁義”。隨后,何潤東還賣起關子:“其實花滿天愛的都是一個人,只是因為一些插曲而弄亂了。”

  不少網友對何潤東此次表現充滿期待,“隻求這一世我們的吳聘哥哥能夠不下線”,“這一世一定要陪我們走到最后”。對此,何潤東透露:“為了彌補吳聘的遺憾,這次花滿天一定會陪大家走到最后。”

  此外,另一部古裝劇《琅琊榜之風起長林》也早早確定在東方衛視周播。《琅琊榜之風起長林》由海宴編劇,孔笙、李雪合力執導,侯鴻亮擔任制片人,《琅琊榜》原班制作團隊再次集結,不過演員換成黃曉明、劉昊然、佟麗婭、張慧雯等。從預告片中看,黃曉明飾演的蕭平章鎧甲加身,統率全軍,面對家人卻又有著“鐵漢柔情”,十分圈粉。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琅琊榜2》受到很多關注,口碑應該不用擔心。但由於該劇選擇周播,收視方面能不能“爆”,還是個未知數。

  諜戰劇年代劇 戲骨聚集演繹懸疑

  記者從江蘇衛視獲悉,《紅薔薇》將接檔《我不是精英》,在本月16日開播。據悉,《紅薔薇》是一部年代諜戰劇,主要講述楊子姍飾演的夏雨竹從一個不諳世事的千金小姐到信仰堅定的革命者的故事。陳曉在劇中飾演楊子姍的愛人,兩人組成了熒屏又一對“諜戰情侶”。

  據悉,陳曉在劇中飾演的肖君浩與《麻雀》中李易峰的角色設定有些相似,表面玩世不恭,實際上智勇雙全,暗中保護愛人,是一個很圈粉的角色。

  除了《紅薔薇》之外,另一部諜戰劇《連環套》也有望在本月跟觀眾見面。《連環套》是於和偉和王麗坤繼《青盲》之后再合作的諜戰劇。他們在劇中本是一對假夫妻,卻漸生情愫。

  懸疑諜戰之外,12月還有多部年代劇將上線。其中,《我的小姨》故事發生在20世紀60年代,由童蕾飾演的青衣演員秋虹連續遭遇家庭變故后,獨自一人扛起家中大梁,照顧姐夫、撫養外甥,在愛情、親情、夢想、現實的選擇中徘徊,最終領悟幸福的真諦。戲中,秋虹與孫兆龍的愛情故事令人動情,這是繼2007年《誰懂我的心》后,童蕾與朱泳騰再度攜手飾演情侶。而且,該劇畫風清新,將改變以往觀眾對“年代戲”的概念。

  《獵場》落幕,接檔劇是宋丹丹、張若昀等主演的《親愛的她們》。《親愛的她們》是一部為數不多的將視角對准現代老年人生活展開的影視作品。故事中,一群相伴幾十年的老友,邁入暮年時相約到養老院度過晚年。幾位“媽媽”由宋丹丹、劉莉莉、鄔君梅、朱茵等飾演。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