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75屆金球獎提名揭曉 《水形物語》《大小謊言》領跑

龔衛鋒
2017年12月13日15:49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史派西“退場” 無礙《金錢世界》獲提名

《大小謊言》

《金錢世界》

第75屆金球獎昨日公布提名名單。其中,好萊塢名導雷德利·斯科特執導的電影《金錢世界》,早前因片中演員凱文·史派西身陷性騷擾丑聞,其戲份全部被刪,由克裡斯托弗·普盧默臨時補拍救場。沒想到,該片“爆冷”獲得最佳導演、劇情類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三項提名。第75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將於明年1月7日舉行。

電影類

《金錢世界》意外獲提名

在今年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上斬獲金獅大獎的《水形物語》,在金球獎又以最佳劇情類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劇情類女主角等7項提名領跑。斯皮爾伯格執導的《華盛頓郵報》和高口碑犯罪題材喜劇《三塊廣告牌》分別以6項提名緊隨其后。《敦刻爾克》、《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逃出絕命鎮》、《伯德小姐》、《金錢世界》等熱門影片也在提名之列。正在熱映的兩部動畫片《至愛梵高》和《尋夢環游記》都獲得了金球獎提名。

最具話題性的是《金錢世界》。不久前,原本參演該片的凱文·史派西性騷擾丑聞曝光,導演雷德利立刻決定刪掉其全部戲份,由普盧默接替出演世界首富的角色,為此花了10天時間重新補拍。直到12月8日,《金錢世界》才匆忙制作完成。萬萬沒想到,三天后,該片竟然獲得了金球獎三項提名。該片預計於12月25日登陸北美院線。

電視類

《大小謊言》繼續獲垂愛

電視劇方面則驚喜不多。在三個月前舉行的艾美獎上大放異彩的《大小謊言》,同樣獲得了金球獎的垂愛,以6項提名領跑。《宿敵:貝蒂和瓊》獲得4項提名。最佳劇情類劇集將在《王冠》、《權力的游戲》、《使女的故事》、《怪奇物語》和《我們這一天》之中誕生。劇情類單項獎方面,艾美獎視帝、《我們這一天》的斯特爾林·K·布朗,艾美獎視后、《使女的故事》的伊麗莎白·莫斯同樣獲得了提名。變數較大的是喜劇類獎項,當艾美獎大贏家《副總統》退出金球獎爭奪戰后,《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無為大師》等劇獲得了更大機會。

限定劇板塊與今年艾美獎提名如出一轍,奧斯卡影帝、影后們將繼續展開惡戰。女主角方面,《罪人的真相》杰西卡·貝爾、《大小謊言》瑞茜·威瑟斯彭、《宿敵:貝蒂和瓊》杰西卡·蘭格、《宿敵:貝蒂和瓊》蘇珊·薩蘭登,將向《大小謊言》的妮可·基德曼發起挑戰。男主角的競爭也毫不遜色,《欺詐聖手》羅伯特·德尼羅、《年輕的教宗》裘德·洛、《雙峰》凱爾·麥克拉克倫、《冰血暴》伊萬·麥克格雷格、《天才》杰弗裡·拉什將展開厮殺。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