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演員的誕生"鬧"黑幕" 袁立發飆扯出綜藝制作亂象

2017年12月13日07:20 | 來源: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演員的誕生》鬧出“黑幕”風波 袁立發飆, 扯出綜藝制作亂象

  每周都有話題的熱門綜藝《演員的誕生》,最新一期又出了幺蛾子。與張彤PK遭淘汰后,袁立通過微博曝光該節目的藝人統籌信息,呈現背后的殘酷“真相”,並炮轟“內部交易”黑幕。此事經網絡發酵引發熱議,支持袁立者認為她敢於曝光節目黑幕,勇氣可嘉﹔反對者則認為她既然收了報酬,就應遵守節目“潛規則”。

  事件 袁立稱“被騙”,劇組人員停職

  袁立在微博中爆料,她此前曾參加過浙江衛視的《王牌對王牌》節目,與節目組工作人員應某相識,前不久對方主動邀請她上《演員的誕生》。袁立貼出二人的微信聊天記錄顯示,袁立在被邀請后立刻回應有興趣參與,但她也表示不願意站在台上讓別人打分。應某為了爭取袁立上節目,在微信中說:“如果說,我們可以保証你進第二輪呢?這樣可以嗎?那不管說是真實的演技也好,或者是什麼也好,我覺得你肯定是能進第二輪的。”袁立並不放心,要求:“落實到合同。”應某承諾:“這一點我一定會幫你落實到合同,不然就太對不起你了,姐。”

  而實際錄制時,張彤憑借觀眾和導師的總票數險勝袁立晉級,袁立出局。就在上周六節目播出后,袁立連發微博控訴節目組以確保晉級為名邀約,最后自己卻遭到淘汰,以及節目剪輯混亂、不簽合同、討薪難。

  對此,浙江衛視發文,對事件造成的影響道歉。浙江衛視在聲明中表示,工作人員在力邀袁立來錄制節目過程中,因私人感情在邀約表述中出現不符職業規范的言辭,對袁立和節目組造成影響,該名工作人員已經停止節目組工作,等待頻道進一步處理。聲明中強調,該工作人員與袁立私下承諾晉級沒有兌現,節目不受任何人操控。

  涉事的工作人員應某也在其微博發文稱,個人在沒有跟頻道領導匯報的前提下,擅自對袁立做了確保晉級的承諾。她對此事造成的影響深感自責,決定向頻道提出離職申請。

  微評 理不清,這個圈子有點亂

  袁立在懟節目組的過程中,貼出大量自己與節目統籌的微信聊天記錄,暴露了國內綜藝節目制作的不少“潛規則”。

  為了証明自己不是“精神病”,袁立連續發了多條微博,一定要浙江衛視給說法:“浙江衛視讓‘臨時工’來頂包的低級、拙劣的處理方式,不是一個有擔當的媒體應有的態度。你們可以回應嗎?”而節目組除了就此事向公眾道歉、涉事節目統籌向浙江衛視提出離職申請外,目前並未對袁立的追問作出回應。

  其實,這不是《演員的誕生》頭一次陷入輿論漩渦。該節目也被觀眾吐槽是“戲精的誕生”,從嘉賓邀約、錄制、剪輯等環節,都暴露出國內綜藝節目制作中各種不規范的現象。比如“內定晉級”的聲音,從節目首播開始就沒斷過。鄭爽、劉芸、舒暢、曾舜晞等都曾遭遇“內定”的質疑。節目組則解釋稱,對於演技的評價是一件很主觀的事,尊重導師的意見。

  有人認為,“袁立的反擊”雖然語氣有點偏激,但不可否認地觸到了國內綜藝的痛點。這件事之所以會引起軒然大波,主要是因為觀眾深感自己被蒙騙:口口聲聲提倡以演技作為評判標准、尊重演員演技的節目,卻在各個環節破壞游戲規則。然而,綜藝制作方對此也表示無奈:如果沒有戲劇沖突、沒有節目效果,誰來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