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名偵探柯南》暫停連載 "幕后大老板"或將成謎?

2017年12月14日06:5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3歲的《名偵探柯南》暫停連載 “幕后大老板”或將成謎?

  “大家好我是青山!從下期開始,由於醫院療養和充電等原因,柯南進入長期休載狀態。”近日,日本漫畫家青山剛昌發布《名偵探柯南》的“暫別消息”。《名偵探柯南》長期休載的消息公布后,不少讀者表示非常難過,還有讀者希望青山剛昌好好養病,早日揭示誰才是幕后大老板這個存在了二十多年的秘密。

  漫畫《名偵探柯南》從1994年開始連載,講述了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與毛利蘭在游樂園游玩時發現兩個行動詭異的黑衣男子,便跟蹤他們,不料被灌下一種叫“APTX4869”的神秘毒藥——因為藥物副作用,新一的身體竟回到小學生的狀態。為不使周圍的人受到牽連,他化名為“江戶川柯南”,寄住在毛利蘭家中,用阿笠博士發明的手表型麻醉槍讓毛利小五郎睡著,接著用蝴蝶結變聲器模仿他的聲音來進行推理,破解了許多案件,並一直尋找著黑衣人組織的下落。持續連載23年,《名偵探柯南》的人氣一直非常火爆,並被改編成動畫、電影等。

  青山剛昌出生於1963年6月21日,從小就特別喜歡偵探推理小說,也是個漫畫迷。1986年,青山剛昌考入日本大學藝術學院美術系,隨后當上著名漫畫家阿部豐的助手,走上漫畫之路。1993年,青山剛昌憑借作品《城市風雲兒》獲得小學館漫畫獎,同年,他花了兩個星期構思柯南的故事和形象,把阿瑟·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探案全集》反復研究,因此給主角起名為“柯南”。1994年1月,《名偵探柯南》漫畫第一期刊登在漫畫雜志《周刊少年Sunday》上,隨即引發熱潮。“永遠的小學生”是網友對《名偵探柯南》的調侃。連載23年來,工藤新一依舊困在小學生柯南的身體裡,帶著小伙伴們偵破各類離奇案件。

  今年,為了紀念青山剛昌繪畫生涯達到30年,《青山剛昌30周年紀念書》發行。在回顧出道30周年的採訪中,青山剛昌稱畫柯南真的太辛苦,“每周都要構思殺人事件真的太難了。當時還被編輯部高層各種插手,提這樣那樣的要求,我很討厭這樣。”

  盡管青山剛昌在聲明中說“所以我要暫時休息一下,等我回來哦”,但《名偵探柯南》休載對讀者來說還是有些依依不舍。此前,不少讀者擔心黑衣人組織的終極大老板是阿笠博士以及工藤新一的父親工藤優作。對此,青山剛昌早前已經澄清,稱並非這二人,“‘那位先生’的人選我已經確定下來了。”只是究竟是誰,隨著《名偵探柯南》的休刊,這個秘密也將繼續保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