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將映 導演自信是最好國產犯罪片

萬旭明
2017年12月15日08:04 | 來源:長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導演自信是最好的國產犯罪片

  劉詩詩短發造型

  作為犯罪題材小說中的大IP,雷米的系列小說《心理罪》曾多次被改編為電影、電視劇。小說終結篇這次也終於搬上了大銀幕,由鄧超、劉詩詩、阮經天等主演的《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將於12月22日上映。導演徐紀周攜劉詩詩於14日來漢,第一次演女警的劉詩詩被贊“很拼命”,導演也自信影片是最好的。

  在過去的作品中,劉詩詩一向是溫婉可人的樣子。這次在《心理罪之城市之光》裡,她飾演一位痕跡學專家,擅長追蹤蛛絲馬跡來剖析案情。以短發造型飾演女刑警,是她未曾有過的體驗,因為對現場勘查、擒拿格斗等不熟悉,劉詩詩還覺得有些心裡發虛。但拿到劇本后的第二天,她就火速接下這部戲,並去到刑警大隊學習體驗。連導演徐紀周都說,劉詩詩其實性格裡有很爽朗、英俊的一面,這次終於展現出來了。

  飾演女警自然少不了動作戲份,劉詩詩在片中的表現被評價為“夠拼命”。在一場爬摩天輪的戲份中,因為連日下雨,摩天輪上非常濕滑,轉動時還會有觸電的危險,劇組已經准備好了替身,但劉詩詩還是要求自己上。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改編自《心理罪》系列小說的收官之作《城市之光》,這系列小說中,既有國內外真實案例的再現,也不乏大膽的想象,自2008年起先后出版了5部,曾兩次被改編為網絡劇,系列小說的第一部也曾被改編為電影,由李易峰等主演。

  導演、編劇徐紀周曾創作過《中國刑警》《打黑風暴》《永不磨滅的番號》等影視劇,這次改編《城市之光》,他對原著做了不小的改動。與小說相比,電影有10年左右的時差,男主角方木已從大學生成長為成熟的警察,其對手江亞則是電影版新增加的角色。

  徐紀周很自信,“中國目前還沒有這樣的刻畫罪犯和警察心理的電影,我們是目前最好的國產犯罪片。”而且在他看來,犯罪片除了精彩的故事、橋段、人物外,還需要承載社會意義,反映當下社會生活和人的所做所想。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