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熱播 胡一天"高冷學霸"圈粉

蔡慕嘉
2017年12月16日07: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胡一天:我的學生時代在開小差

  胡一天想挑戰反差大的角色。

  隨著網劇《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的熱播,1993年出生的小鮮肉胡一天成功引起了迷妹們的注意。他在劇中飾演的高冷學霸江辰,一副“別人家的孩子”模樣,雖傲嬌但圈粉,沒想到回歸現實,聊起自己的青春時代,胡一天卻有點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在“開小差”。這位迷妹們的新愛豆昨日早上接受媒體群訪,對於走紅后的狀態,他說“還在適應中”。

  談走紅,有點“受寵若驚”

  根據作家趙乾乾同名小說改編的網劇《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11月初登陸騰訊視頻播出,劇集講述學霸江辰和呆萌少女陳小希青梅竹馬的愛情故事。劇中全能學霸、帥氣校草的人設也讓首度擔綱男主角的胡一天悄然走紅。胡一天的入行其實有點偶然,據了解,大學畢業后他先是做了一段時間朝九晚五上班族,后來又轉行做模特,沒想到模特工作做了兩個月,就被現在的公司挖掘,簽約成為演員。走紅來得太突然,胡一天表示目前自己“還在適應中”,“其實我覺得壓力和動力是並存的,首先還是要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跟關注吧。但是說實話有點受寵若驚,所以希望自己能夠快速去適應去提高,不辜負大家的期待”。

  劇中江辰高冷,胡一天則直言自己性格慢熱,在社交網絡上也並不活躍,“我應該算是不太擅長玩那些社交軟件的。我的朋友圈就更少了,可能以前的話是半年一更,后來為了提高存在感的時候是一個季度一更。”既然演了學霸,許多人也好奇現實生活中的胡一天到底是怎麼樣的?說到這,胡一天則有點不好意思地表示,“我的學生時代,可能就開小差或者上課偷偷睡覺,這種情況比較多吧。學生時代還是比較普通的,所以愛情好像沒有降臨在我身上”。

  談未來,希望挑戰反差大的角色

  雖然非科班出身,也是偶然走紅,但胡一天透露自己已堅定要做一個好演員,“做演員的話,你可以在有限的人生裡體驗不同的人生,這是一件比較刺激好玩的事”。而他所認為演員的定義和要求就是,“第一要敬業,還有就是專業方面的一些能力,第三個,我覺得也要有承受壓力和輿論的能力”。即使現在粉絲對他的熱情正盛,他也希望大家追星要“乖巧理智”,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自己的作品上。

  許多明星害怕一出道就因為某個角色被貼標簽、定型,胡一天則認為,“貼標簽這個事沒有所謂的褒貶。因為有一兩張標簽的話可以更快讓大家記住你。被大家記住,已經不容易了,也許短期內,大家眼裡的我就是江辰,那就當做是觀眾朋友對我的一種喜愛,我也不會說是刻意回避,但也希望自己以后塑造的角色能跟現在有所不同,也能獲得大家的肯定吧”。目前人氣高漲的他已經確定加盟湖南衛視跨年晚會,據了解影視邀約也不少,胡一天表示自己挑選會謹慎些,“自己想挑戰的當然是跟自己反差大的角色。也會注意進修表演,有進行過台詞的培訓,然后以后有機會的話也會進行更多的培訓。現在我生活當中,比如同樣是看電影,以前自己可能就是純粹為了打發時間、消遣娛樂的,現在可能會更著重於觀察一下其他的演員怎麼去處理這些細節”。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