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鐵路總公司:將積極推動與瀾湄五國鐵路合作項目

2017年12月20日14:39 |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小字號

  中國鐵路總公司副總工程師、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忠民(右二)介紹情況。(人民網翁奇羽 攝)

  由人民日報社組織的瀾湄六國記者團19日上午來到中國鐵路總公司。(人民網翁奇羽 攝)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趙艷紅 翁奇羽)繼日前體驗了由北京到天津的高鐵后,由人民日報社組織的瀾湄六國記者團19日上午來到中國鐵路總公司,詳細了解中國鐵路建設以及中國與瀾湄流域五國的鐵路合作情況。

中國鐵路總公司副總工程師、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忠民介紹,目前中國鐵路總公司管理的國內鐵路網總規模超過了12.6萬公裡,其中高速鐵路超過了2.5萬公裡。從每年完成的鐵路客貨運輸量上來講,中國鐵路是世界上每年完成客貨運輸工作量最大、鐵路運營管理效率最高的國家,也是擁有高速鐵路營業裡程最大的國家。據統計,中國擁有的鐵路營業裡程約佔全球10%,完成的客貨運輸量達到整個世界鐵路運輸總量的25%左右。

響應“一帶一路”倡議以及與周邊國家的相關合作計劃,近年來中國對外鐵路合作也進入了新的歷史時期。楊忠民介紹,目前中國鐵路總公司牽頭的對外合作項目,涉及40多個國家和地區,合作項目接近50項。

楊忠民介紹了中國與瀾湄流域五國的鐵路合作項目進展情況。例如,去年年底開始建設的中老鐵路老撾段,全長414公裡,由中國企業和老撾企業合作建設和運營管理,老撾政府將授權合作公司75年的運營管理權。例如,中泰鐵路曼谷到柯勒段目前已經進入到可以開工實施的階段,預計本月21日左右將舉辦開工儀式。這是中泰鐵路合作五年來取得的最重要成果。

楊忠民表示,將積極推動實施瀾湄框架下的鐵路合作項目,以便加深六國之間人員和貨物交流的便捷性。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