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一次嘗試古琴和書法,外國記者都驚呆了!

屈佩 趙益普
2017年12月20日06:49 | 來源:人民日報中央廚房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一次嘗試古琴和書法,外國記者都驚呆了!

零時差

  12月18日上午,由人民日報社牽頭組織的“2017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媒體峰會”聯合採訪行記者團走進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感受和體驗中國文化,了解中國對外文化與教育合作,尤其是瀾湄國家的合作。孔子學院創辦於2004年。截至目前,已有140個國家建立了500多所孔子學院和1000多個中小學孔子課堂,累計注冊學員530多萬人,初步形成了漢語教學、文化交流、學術研究和職業培訓等各具特色的全球發展格局。在孔子學院帶動影響下,67個國家和地區將漢語教學納入國民教育體系,170多個國家開設漢語課或漢語專業,全球漢語學習者達到1億人。同時,孔子學院還努力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累計舉辦各類活動10萬多場,受眾6000多萬人。

微信圖片_20171218231950.jpg

  參觀過程中,各國記者饒有興致地嘗試了書法、功夫、古琴、國畫等傳統中國文化項目,加深了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在隨后的歡迎會上,面對這個由6個國家的24家媒體的36位記者組成的記者團,孔子學院的相關領導介紹了孔子學院對外文化與教育合作情況,尤其針對瀾湄其他五國作了詳細、生動的匯報,讓記者團深入了解瀾湄合作在中國文化教育交流領域的進展情況。(人民日報中央廚房·零時差工作室出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