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琅琊榜之風起長林》熱播 導演孔笙揭秘選角幕后

蔡慕嘉
2017年12月30日06:1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導演孔笙:選黃曉明是因為他自帶大哥氣質

  黃曉明和劉昊然在劇中扮演兩兄弟。

  電視劇《琅琊榜之風起長林》正在東方衛視周播劇場熱播,目前該劇在豆瓣上的評分高達8.3分。從最初公布選角時不被看好,到現今多數演員的演技獲得觀眾認可,該劇也可謂打了一場口碑“翻身仗”。近日,導演之一孔笙接受採訪,他不僅透露了當時選角時的心思,也中肯地評價了演員們的表現。

  黃曉明的戲越往后越好

  《琅琊榜》珠玉在前,新作想要追平前作的口碑反響已經是一大挑戰。而在《琅琊榜之風起長林》最初宣布定角時,黃曉明的參演則讓不少劇迷擔憂,皆因黃曉明近年的電視劇作品出品、口碑都一般般。“因為黃曉明拒看《琅琊榜2》”甚至成為部分人棄劇的理由。不過,從目前開播兩周的反響來看,這次黃曉明交出的成績單,還是獲得大多數觀眾的認可。有觀眾好奇是不是導演指導出演員最好的狀態,對此,孔笙則透露其中最重要的原因還是“演員自己的努力”,作為幕后人員,他所能做的更多是以身作則,“讓人感受到你們是在認真做事,這一點可能會讓演員覺得他們也要認真去做”。

  選擇黃曉明出演蕭平章,孔笙也表示導演組選角隻考量“與角色的契合度”,“我們覺得他生活當中就有大哥的氣質,沒有想很多。人物合適,再加上曉明也願意來,態度也非常好。”他更“劇透”道:“他的戲越往后越好,最后犧牲那場戲真的非常感人。”

  剛開始選劉昊然也有顧慮

  劇中,黃曉明飾演的蕭平章和劉昊然飾演的蕭平旌皆出於長林王府,大哥蕭平章沉穩,小弟蕭平旌跳脫。不過未開播前,劇情走向已經預示,蕭平章將於該劇中期“下線”,而大哥的死,也讓蕭平旌開始成長蛻變。新作中,三個90后劉昊然、張慧雯(飾演林奚)、吳昊宸(飾演蕭元啟)也擔當了不少重要戲份。對於這些年輕演員,孔笙表示自己在選角時也曾對他們“帶有顧慮”,但最后結果令他滿意,比如劉昊然,“他真的是前后變化出完全不同的一個蕭平旌,他最后能擔當,做了一件父輩和兄長都沒有完成的事情。”

  此外,郭京飛所飾演“大反派”濮陽纓也是觀眾熱議的焦點,他來歷神秘,謀略能力過人,因此也有人稱其為“反派梅長蘇”。對此,孔笙認為雖然兩人皆是復仇,但出發點不同,“濮陽纓是為了私利,為自己,梅長蘇是為了國家,為了正義,這是根本的不同點。”而對於劇中濮陽纓被觀眾調侃為“精致女孩”的造型和作風,孔笙笑道,他自己一開始也被這個造型嚇了一跳,擔心有點過了,是郭京飛本人的堅持才保持下來,“郭京飛說他有一種被人物附體的感覺,就是要這種妖氣和陰的感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