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有話非要說》替人解憂 孟非:要以素人心態主持

2018年01月09日07:2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孟非:素人節目要以素人心態主持

  《有話非要說》

  全新解憂類節目《有話非要說》近日登陸江蘇衛視。在新節目中,孟非不牽紅線,而是攜手尉遲和王琳幫助素人排憂解難。

  《有話非要說》關注素人參與者的家長裡短,以求助主題為立足點,緊扣主題展開討論,以包容的姿態接納素人人際關系中的困擾,真實再現父子矛盾、夫妻關系等方方面面的問題,節目的關注點包含多重人際關系,也包含素人參與者的內在心理狀態。首播節目中,孟非在觀察環游中國的張智杰與父母之間的代際矛盾的同時,也深入體察了張智杰的內心訴求及其生活理想,引起眾多觀眾的共鳴,很多觀眾留言稱:“深有同感,父母與孩子缺乏溝通,要用更多的交流重筑親子關系。”

  《有話非要說》展示生活問題的目的是為了觀察問題、解決問題,以幫助大家調整心理狀態、提升生活幸福感。孟非表示,自己擔心觀眾誤解節目組熱衷於尋找稀奇古怪的人物和案例,他更希望探討對普通觀眾的生活思考。因此,節目組更願意選擇一些具有普遍性、社會性的選題,在保証選題話題性的同時力求深入展現人際關系及探討社會問題,為普通百姓的生活提供更多的啟發。

  到今年1月15日,孟非主持的《非誠勿擾》即將迎來8周歲生日,這次《有話非要說》更是江蘇衛視就孟非風格的一次私人訂制。“這種人際關系解憂的模式,可能和我的年歲,和我的生活閱歷匹配度更高一些。”回顧孟非的主持生涯,不難發現孟非對素人節目情有獨鐘,“它可能更像是我的一種本能,我的生活經歷,我個人的價值取向上更願意和素人打交道。從當年做記者,做攝像,我接觸的工作對象也絕大多數都是普通人。”孟非表示自己更容易接近和了解他們,他們也更願意聽取和採納孟非的意見,“素人節目要以素人心態主持,這樣才能做出更有價值的東西。”

  孟非把這次嘗試當作一次挑戰,更是一次全新的出發。據悉,節目從籌備到錄制孟非更是全程參與,他自己也表示對這檔節目十分看好。孟非表示:“我覺得對於普通觀眾來說,這檔節目既有好玩的因素,一定也會覺得這檔節目是有價值的,看到別人的故事,也能對自己有所啟發。我特別希望觀眾能喜歡這個節目,能看到我在《非誠勿擾》之外的另一種呈現,這個節目是我個人覺得更舒服的一種溝通狀態。”(全媒體記者 莫斯其格)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