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萬達電影資產重組 瞄准電視劇游戲板塊

盧揚 鄭蕊
2018年01月09日08:09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萬達電影資產重組瞄准電視劇游戲板塊

  正籌劃收購萬達影視這一資產重組事項的萬達電影,因已停牌約半年時間而受到各方關注。1月8日,萬達電影召開關於重大資產重組相關事項的投資者說明會,萬達電影總裁曾茂軍對本次資產重組的發展進度進行回應,並表示本次重大資產重組的標的主要為萬達影視及其下屬的電視劇板塊、游戲板塊子公司。此外,美國傳奇影業等其他資產不包含在此次資產重組事項中。

  2017年7月,萬達電影停牌並發布重大事項停牌公告,稱涉及影視類資產收購。幾天后,萬達電影對外宣布,此次籌劃的重大事項為擬發行股份購買萬達影視100%股權。值得注意的是,這已是萬達電影第二次計劃將萬達影視注入上市公司,早在2016年萬達電影就曾計劃以對價372億元收購萬達影視、美國傳奇影業等公司,但最后因交易各方認為重組條件不成熟而未能順利實施。

  據悉,目前萬達影視的主營業務已發展為電影、電視劇的投資、制作和發行,網絡游戲的發行和運營。其中在2017年,萬達影視收購了此前在新三板挂牌的新媒誠品。公開資料顯示,新媒誠品為一家以電視劇作品的投資、制作、發行及衍生業務為主營業務的公司,曾出品《賢妻》等作品。

  曾茂軍表示,萬達電影擬通過本次重大資產重組,完成電影全產業鏈布局、開拓電視劇和游戲領域,實現影劇互動、影游聯動,有助於上市公司實現長遠可持續發展,進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盈利水平,保護中小股東利益。

  北京商報記者發現,近年來萬達電影早已不局限於院線領域,而是瞄向了全產業鏈布局建設,不僅將公司名稱由“萬達院線”變更為“萬達電影”,還注資入股博納影業等公司,實施建設網絡視頻平台等動作。“萬達電影通過布局全產業鏈試圖實現更多收入來源,能強化自身在電影市場的規模及影響力,提升公司市值。而電視劇、游戲等行業也是當下熱度較高的領域,基於一個IP並將其改編為電影、電視劇、游戲等多種形態作品的情況較為常見,究竟能否獲得更高回報,關鍵在於是否進行合理規劃並實現良好協同”,投資分析師許杉表示。

  對於本次重大資產重組事項的發展進度,萬達電影財務顧問張佳心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及聘請的獨立財務顧問、審計機構、評估機構、律師等中介機構正積極推動相關各項工作,重大資產重組預案或報告書等信息披露文件也在積極准備中。在完成重大資產重組預案或報告書等信息披露文件准備工作,並取得有關部門行政許可審批后,公司將爭取盡快披露重大資產重組預案(或報告書)並申請復牌。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