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蘋果:中國內地的iCloud服務將轉由國內公司負責運營

2018年01月10日07:27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張意軒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中國內地的iCloud服務將轉由國內公司負責運營

  據蘋果公司透露,從今年2月28日起,中國內地的iCloud服務將轉由雲上貴州公司負責運營。

  也就是說,從當天起,雲上貴州公司將負責iCloud在中國內地的運營,並將擁有與iCloud 中國內地用戶的法律和財務關系。

  “對於這些變動,我們希望對顧客保持透明。”蘋果公司在接受人民日報客戶端記者採訪時表示,自 1 月 10 日起的七周內,蘋果將通過電子郵件和推送通知的方式,告知用戶這一消息。

  據介紹,將 Apple ID 的國家或地區設置為中國的用戶將在這次轉變的影響范圍內。

  去年7月12日,貴州省政府與蘋果公司共同簽訂《貴州省人民政府 蘋果公司iCloud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蘋果公司授權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限公司 (GCBD,簡稱雲上貴州公司)作為蘋果公司在中國大陸運營iCloud服務的唯一合作伙伴﹔雲上貴州公司作為運營主體,在中國大陸境內運營iCloud服務﹔iCloud服務在中國境內使用iCloud和雲上貴州公司雙品牌向用戶提供體驗。

  蘋果公司表示,“與雲上貴州的合作將使我們得以繼續提高iCloud 服務的速度以及可靠性,同時也符合中國的雲服務須由本地企業運營的新規。”

  雲上貴州公司表示,作為蘋果公司在此項目的合作伙伴,雲上貴州公司表示非常自豪和高興,同時對iCloud項目的正式啟動充滿期待,雙方將致力於通過持續提升中國iCloud用戶的體驗來實現互惠共贏。同時,雙方也將進一步探索深化合作的可能性。

  蘋果方面表示,影響范圍內的用戶都將收到有關這一變動的通知,iCloud的系統必須記錄每位用戶已經瀏覽或者接受至少一次通知,才能完成用戶的服務遷移。截止今年2月28日0點,如果用戶未被記錄為已經瀏覽或者接受蘋果相關的通知,則他們的賬戶將不會被遷至雲上貴州,而會保留在停用狀態。停用期間,用戶此前儲存在 iCloud的數據資料還將保存在 iCloud裡,不會丟失。如果停用后用戶希望在2月28日后使用iCloud服務,則需要先接受新的條款和條件,以確保賬戶被重新激活並遷至雲上貴州。

  同時,蘋果公司在聲明中也強調,“Apple擁有強大的數據隱私和安全保護機制,並且不會在我們的任何系統中創建后門。”

  此外,蘋果公司也表示,Apple 將與雲上貴州協作,並僅會響應符合法律程序的數據請求。而對於受密鑰保護的設備,如 iPhone 或者 iPad 等,Apple 無法進行解鎖。

  另據介紹,根據去年7月貴州省政府與蘋果公司共同簽訂的合作協議,雲上貴州公司還將運營支撐iCloud服務的全國數據中心,主數據中心將在貴安新區建設,投資將達到10億美元。蘋果公司將在貴安新區注冊實體公司,與雲上貴州分公司合作建設iCloud貴安新區主數據中心,由雲上貴州公司運營,蘋果公司提供技術支持。

  iCloud貴安新區主數據中心也將是是蘋果公司在中國設立的第一個數據中心項目,項目落成后,將用於存儲中國蘋果用戶的數據。建成和投入使用時候,中國用戶在上傳和下載數據,就無需在跨越中美之間的長距離來回傳輸,提高速度,減少延遲。

  蘋果公司環境、政策和社會事務副總裁麗薩·杰克遜表示,“中國的用戶喜歡使用iCloud來安全地存儲照片、視頻、文檔和應用程序,並在所有設備上保持同步更新,相信新的合作關系,將通過減少延遲和提高可靠性改善中國iCloud用戶的體驗。”

  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於2014年11月經貴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注冊資金23500萬元,由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履行出資人職責,貴州省國有企業監事會進行監管。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