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摔跤吧!爸爸》后 "父女"倆《神秘巨星》再攜手

 孔小平
2018年01月15日10:33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吉塔”來寧稱阿米爾·汗已如家人

  塞伊拉·沃西

  去年,一部由阿米爾·汗主演的印度電影《摔跤吧!爸爸》票房與口碑齊飛,19日,阿米爾·汗的另一部電影《神秘巨星》也要在中國上映了。昨天下午,記者提前觀看了這部新作,並獨家採訪了片中女主角塞伊拉·沃西和導演阿德瓦·香登一行,塞伊拉·沃西也是《摔跤吧!爸爸》中“小吉塔”的扮演者。

  電影簡直可以改名為《歌唱吧!媽媽》

  電影《神秘巨星》講述了一名14歲的印度少女尹希婭(塞伊拉·沃西飾)熱愛唱歌,因擔心父親阻撓,她隻能蒙面拍攝並上傳自彈自唱原創歌曲的視頻,孰料憑借天籟歌喉在網上一炮而紅,備受爭議的音樂人夏克提·庫馬爾(阿米爾·汗飾)也向她拋出橄欖枝,尹希婭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如果《神秘巨星》單單隻講一個追尋音樂夢的故事,那絕對不會成為“阿米爾·汗電影”,他是這部電影的出品人,除去主線故事,阿米爾·汗對女性的關注和社會關懷在片中也有相當大的分量。比起《摔跤吧!爸爸》主打的父愛主題,《神秘巨星》中蘊含的情感更為豐富——支撐女兒音樂夢的母親、主動追求尹希婭的“小暖男”欽騰、阿米爾·汗飾演的亦師亦友的“音樂伯樂”……

  其中母愛部分承擔了大量淚點,阿米爾·汗則承擔了大量笑點,不少觀眾看完后說,簡直可以給電影改名為《歌唱吧!媽媽》。

  兩部戲后阿米爾·汗成了她的“親人”

  塞伊拉·沃西告訴記者,她一次獲得《摔跤吧!爸爸》和《神秘巨星》兩部電影的主演,自己也是驚喜到爆炸。她告訴記者,當時先面試的《摔跤吧!爸爸》,競爭異常激烈,一組19個人,在一個房間一起面試,心裡壓力很大,每次淘汰幾個人,漸漸地變成7個人,然后3個人,結束后一個月她才接到通知說拿到飾演姐姐小時候的角色。

  她也跟記者分享了她和阿米爾·汗的日常,“《摔跤吧!爸爸》試鏡時,突然進來了一個胖叔叔,我們都沒在意,直到坐下來,工作人員介紹后,我們才發現居然是胖了好幾圈的阿米爾·汗,他那會已經在為電影增肥了。特別平易近人,跟我們打招呼和聊天。”她說,兩部電影合作下來,阿米爾·汗在她心裡已經成為親人。這次《神秘巨星》拍攝中,阿米爾·汗演一個油膩的中年男歌星,造型很是浮夸甚至自戀,經常在片場笑岔氣。在與觀眾互動中,塞伊拉·沃西還調皮地模仿了阿米爾·汗的一些經典動作。

  從《摔跤吧!爸爸》裡在泥地裡摸爬滾打的摔跤手,到《神秘巨星》中聚光燈下的優雅歌手,談到兩個角色的差異時,她說:“前者在動作上的要求很有挑戰性,而后者在思想和感情的表達方面要求更多。”在拍攝完《摔跤吧!爸爸》后,為了更快地進入歌手狀態,她進行了長達幾個月的彈吉他訓練,她的指頭上都是磨破皮的繭,但是技術上取得了很大進步,已經可以完成影片中的所有獨奏。

  這部電影為印度女性平權發聲

  《神秘巨星》還聚焦了更刺痛人心的話題——家暴和重男輕女的思想。尹希婭的母親因為沒有燒水,而被丈夫打斷手臂,成了丈夫在家的日常“出氣筒”。而尹希婭父親對待姐弟倆的態度反映出家庭中男尊女卑的觀念,這種壓抑讓母女倆舉步維艱。父親出差后母女倆歡喜雀躍的樣子,無疑是對這個家庭現狀的諷刺。

  但電影並沒有將這些撕裂給觀眾看,而是將這些尖銳的現實用溫馨包裹,為印度社會的女性平權去發聲。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