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春走基層)“浴”雪奮戰在一線的商站人

2018年01月15日16: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浴”雪奮戰在一線的商站人

  商丘火車站民權站組織干部職工及時清理道岔積雪,確保線路暢通。

  新華網鄭州1月5日電(游黎 王鵬)1月4日凌晨,豫東地區普降大雪。高速封了,汽車停了,隻有火車還在冰天雪地裡奔馳。為應對突如其來的客流高峰,商丘車站干部職工全員出動,用商站人特有的堅韌和剛強戰風雪、保暢通。

  雪情就是命令,該站領導班子成員按照分工趕赴商丘、商丘南、民權、寧陵站及南疏解線路所等關鍵崗點,各部門分別抽調黨員骨干成立除雪應急突擊隊立即上崗,按照預案從行車組織、道岔清掃、站台防滑、旅客服務等方面合理安排部署。

  確保旅客乘降安全是關鍵,各客運站分別成立除雪小分隊,不間斷對進站口、地道、天橋、站台等重點部位進行積雪清掃,並採用鋪設防滑草墊、地毯,均撒工業用鹽、防滑鋸沫等措施,做好防滑應對。同時,備足餐料食品,保証站內停留旅客列車餐車食材供應和旅客基本餐飲需求。

  這是一隻能打硬仗的隊伍,該站黨政工團各級組織緊密圍繞除雪打冰這一中心工作,充分發揮好各自的職能作用,全力筑牢安全屏障,守好安全防線;做好各項后勤保障,確保干部職工能以最佳的精神狀態、最強的戰斗能力、最好的除雪技能,投入到除雪打冰工作當中。

  為了除雪打冰商站人奮戰在一線。寒風夾著雪花打在臉上,猶如刀割,但沒人退縮,沒人躲藏,為的只是一個目的,保証線路暢通,保証列車運行暢通,保証旅客回家的路途暢通。(完)

  商丘火車站高鐵車間在站台上鋪設鋸末防滑,防止旅客摔傷。

  商丘火車站組織貨運部門休班干部職工,到售票廳、進站口等旅客密集場所鋪設草甸,防止旅客滑到摔傷。

  惡劣天氣,地面濕滑,為防止老弱病殘孕等行動不便旅客摔傷,商丘車站開通愛心通道,為特殊旅客提供優先進站、便利出站等服務。圖為該站高鐵車間職工幫助帶小孩的旅客提行李。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