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神秘巨星》再講少女勵志故事 阿米爾汗甘當綠葉

袁雲兒
2018年01月18日07: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米爾·汗甘當綠葉,襯托女性英雄

  阿米爾·汗和塞伊拉·沃西在《摔跤吧!爸爸》中飾演父女,此次則飾演師生。

  繼《摔跤吧!爸爸》大獲成功后,印度電影人阿米爾·汗出品的新片《神秘巨星》將於本周五在中國上映。該片延續《摔跤吧!爸爸》裡女性獨立的主題,講述14歲少女突破歧視與阻撓,堅持追尋音樂夢想的故事,同時贊美了偉大的母愛。阿米爾·汗這次不僅扶植新導演阿德瓦·香登,而且在電影裡甘當綠葉飾演配角。

  片中,14歲的印度少女尹希婭熱愛唱歌,因父親阻撓,隻能蒙面拍攝並上傳自彈自唱原創歌曲的視頻,不料憑借天籟歌喉在網上一炮而紅。阿米爾·汗飾演的音樂人夏克提·庫馬爾向她拋出橄欖枝,尹希婭的生活因此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飾演女主角尹希婭的塞伊拉·沃西,曾在《摔跤吧!爸爸》裡出演小女兒,這次再度和阿米爾·汗合作,由父女關系變為師生關系。

  第一部電影作品就能得到阿米爾·汗的扶持並成功走出國門,青年導演阿德瓦·香登很興奮。他並非電影科班出身,在片場摸爬滾打數年后才得到這次機會。《神秘巨星》的故事靈感來源於他在印度一個社會話題脫口秀的工作經歷。有一期的嘉賓是一對母女,講述女兒教媽媽學開車的故事,母女倆的互相扶持讓阿德瓦·香登大受感動,並想起了自己的母親,“在印度,所有的英雄都是男人,所以我想拍一個故事,讓女性也能做英雄。”

  第一次當導演的阿德瓦·香登一度不太自信。“我不知道怎麼制作影片,而且兩百萬美元的成本,這麼多錢讓我很抓狂。但所有的演員和幕后工作人員都非常專業,給了我很多幫助。”阿德瓦·香登說,阿米爾·汗是一個很有耐心、很溫和的人,從來不發脾氣,“他是老板,但從來沒有老板做派,如果對某個人的工作不滿意,他不會在公開場合批評,而是會把這個人叫到另一個房間裡私聊。”

  《神秘巨星》是阿米爾·汗首次飾演一個非英雄人物,不僅如此,他還要在片中搞怪,負責逗觀眾笑。阿德瓦·香登透露,一開始阿米爾·汗並不確定是否要出演這一角色,但等他試鏡時換上戲服,在鏡頭前“搔首弄姿”時,所有人都被逗笑了。

  女主角塞伊拉·沃西這次飾演有音樂天賦的女孩,要在片中演唱5首歌曲。事實上,她並不擅長唱歌。阿德瓦·香登表示,選擇沃西的原因是因為她“雖然不是好歌手,卻是一個好演員”。片中的歌曲都由另外的歌手配唱,沃西則負責表演出來。即使是這樣,她仍然要接受聲樂老師的指導,演出“很會唱歌的樣子”。

  在中國觀眾心中,印度電影往往意味著又唱又跳,大多是大團圓結局,童話色彩較濃。阿德瓦·香登認為,印度很多人的生活處境確實比較糟糕,但電影就是帶給他們歡笑,讓他們相信生活可以改變,從而起到激勵作用。他還以自己為例,“我來自一個很小的家庭,但我現在有了自己的導演作品,還來到中國接受採訪。這不是童話,就是現實!所以在生活中,你要相信理想,不然就太無趣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