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人民日報新聞研究網>>媒界縱橫>>傳媒熱點

2018年網絡媒體“走轉改”暨“新時代、新夢想”新春走基層主題活動啟動

林潤棟
2018年01月19日16:58 | 來源:金羊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2018年網絡媒體“走轉改”暨“新時代、新夢想”新春走基層主題活動在廣東啟動

1月15日,由中央網信辦主辦,廣東省委網信辦承辦的2018年網絡媒體“走轉改”啟動儀式暨“新時代、新夢想”新春走基層活動啟動儀式在廣東深圳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40余家網絡媒體採編人員參加了啟動儀式。

2018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作為今年網絡媒體“走轉改”的開篇之作,“新時代、新夢想”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將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深入一線、深入群眾,全面展示各地各行業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動實踐,充分反映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巨大成就,集中報道人民群眾在新時代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對未來發展的期盼,為即將到來的新春佳節營造團結奮進的輿論氛圍,激發各族群眾在黨的領導下凝心聚力創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決心。

“新時代、新夢想”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將從1月中旬持續至2月底,以中央新聞網站記者為主,深入基層開展“走轉改”。其中,中央網信辦牽頭組織部分中央、地方新聞網站和新媒體採編人員,分別在廣東、安徽兩省示范展開,其他各省市區自主組織屬地主要網站開展各具特色的走基層活動。

 

啟動儀式上,中央網信辦副主任高翔為採訪團代表授旗,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黃斌,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小甘等為採訪團代表授徽章。啟動儀式結束后,採訪團成員還登上蓮花山山頂公園向鄧小平像敬獻花籃。

中央網信辦副主任高翔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希望參加活動的採編人員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新聞導向,切實提高網上新聞輿論工作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做黨和人民信賴的網絡新聞工作者。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斷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採訪團代表表示,這次走基層活動來到廣東,來到我國改革開放得風氣之先的地方,意義非凡。“我們將用自己的眼和筆,記錄廣東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具體實踐,探索改革開放給百姓生活、社會治理、創新創業帶來的巨大變化。”

據悉,1月15日至19日,採訪團將深入廣州、深圳、汕頭、惠州、潮州等地進行集中採訪報道,反映改革開放40年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具體實踐、成功經驗和巨大成就。

 

(責編:薛貴峰、榮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