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劉曉燕:為春運做好服務

2018年01月24日14: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劉曉燕:為春運做好服務

  “你好,受累看一下我是坐這趟車嗎?”“阿姨您好,您的車票上是G1次列車,小心站台與列車的空隙,慢點上車……”2018年1月22日,由天津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擔當值乘的G1次列車上,即將迎來乘警生涯春運首秀的劉曉燕,有條不紊地組織旅客乘降,迎接旅客上車。

  劉曉燕是地地道道的山東姑娘,由於機緣巧合,2016年她被北京鐵路公安局天津公安處錄取,從此成為一名鐵路警察。

  2017年12月份,劉曉燕調入乘警支隊,由於干勁足、能力強,被安排試乘由青年標杆乘警組值乘的G1/4次復興號高鐵列車。從領取裝備接受出務教育,到站台立崗組織旅客乘降,再到配合客運部門安檢查危,動作規范標准,勤務制度落實到位,儼然一名業務嫻熟的崗位標兵,看不出是初次執行值乘任務的新秀。當問及第一次參加春運任務有什麼感受時,她爽朗地回答道:“春運就好比一趟測評課,當你備課准備充分了,講課自然就游刃有余了”。

  雖然來到乘警隊時間不長,但隊裡年長的乘警大都認識她,她是出了名的愛問問題。“張隊,復興號高鐵上有多少個滅火器啊”“李師傅,您經驗豐富,您能給我講一下高鐵上發生旅客吸煙怎麼辦”……她總是有問不完的問題,正是她勤學好問,各項業務長進很快。休息之余,她時常找老乘警聊天,傾聽老一輩乘警的光榮傳統和一些先進典型,劉曉燕每次都聽得津津樂道。

  作為一名基層鐵路乘警,劉曉燕表示,堅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備戰春運,做好服務。(王洋 胡彥竹)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