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90屆奧斯卡獎提名揭曉 《水形物語》獲13項提名

2018年01月24日07:0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90屆奧斯卡獎提名名單揭曉 《水形物語》獲13項提名

中新社洛杉磯1月23日電 (記者 張朔)第90屆奧斯卡獎提名名單23日在美國洛杉磯塞繆爾·戈爾德溫劇院揭曉。

美國女演員蒂芬妮·哈迪什和英國導演、演員安迪·瑟金斯,在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主席約翰·貝利的見証下,宣讀入圍2018年奧斯卡獎最終角逐的全部24個獎項提名名單。

提名最豐的當屬《水形物語》(The Shape of Water),以一馬當先之勢橫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攝影、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配樂、最佳藝術設計、最佳音效剪輯、最佳音響效果等13項提名。

這部福克斯探照燈影業推出的奇幻劇情片,由此成為奧斯卡獎歷史上第10部一舉贏得13項提名的電影,僅次於由《愛樂之城》(La La Land)、《泰坦尼克號》(Titanic)和《彗星美人》(All about Eve)保持的14項提名的最高紀錄。

而就在十余天前,《水形物語》已將第23屆美國評論家選擇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藝術指導和最佳配樂等獎項收入囊中。

獲得8項提名的華納兄弟影業戰爭片《敦刻爾克》(Dunkirk)和獲得7項提名的福克斯探照燈影業犯罪劇情片《三塊廣告牌》(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則分列今年奧斯卡獎提名排行榜第二位和第三位。

作為奧斯卡獎重中之重,今年有9部電影入圍最佳影片獎項的爭奪。

除了連日來稱雄各大電影獎項的《水形物語》和《三塊廣告牌》,還有《華盛頓郵報》(The Post)、《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至暗時刻》(Darkest Hour)、《敦刻爾克》、《逃出絕命鎮》(Get Out)、《伯德小姐》(Lady Bird)和《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其中,福克斯影業劇情片《華盛頓郵報》由72歲的美國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執導,由兩屆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獲得者湯姆·漢克斯和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獲得者梅麗爾·斯特裡普擔綱主演,陣容強大,呼聲頗高。

在重要個人獎項方面,今年的奧斯卡之路上亦是強手雲集。

克裡斯托弗·諾蘭憑借《敦刻爾克》收獲其首個奧斯卡獎最佳導演提名,將同憑借《水形物語》入圍的墨西哥導演吉列爾莫·德爾托羅、憑借《伯德小姐》入圍的格蕾塔·葛韋格等展開競逐。其中,格蕾塔·葛韋格是奧斯卡獎歷史上第5位獲最佳導演提名的女性。

梅麗爾·斯特裡普憑借在《華盛頓郵報》中被譽為“教科書般的表演”入圍最佳女主角。身為奧斯卡獎歷史上獲提名次數最多的演員,這已是她獲得的第21個奧斯卡獎提名,再次刷新了由她本人保持的奧斯卡獎提名次數紀錄。

不過,梅麗爾·斯特裡普今年的對手也不弱。弗朗茜·麥克多曼德因在《三塊廣告牌》中傳神演繹一位堅毅母親,近日已囊括美國影視演員協會獎、美國評論家選擇獎、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三個最佳女主角獎,花落誰手尚未可知。

60歲的英國演員加裡·奧爾德曼憑借在《至暗時刻》中成功飾演二戰時期的英國首相丘吉爾,獲最佳男主角提名。不久前,他接連贏得美國影視演員協會獎、美國評論家選擇獎、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殊榮,被視為今年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最不可忽視的競爭者。

此外,《金剛狼3:殊死一戰》(Logan)獲最佳改編劇本提名,在超級英雄電影領域尚屬首次。88歲的克裡斯托弗·普盧默憑借《金錢世界》(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入圍最佳男配角,成為奧斯卡獎所有表演類獎項歷史上最年長的提名者。

當天,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同時宣布,第90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將於3月4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吉米·坎摩爾將再次主持盛典。(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