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基層記者萬來勝入選“中國好人榜”

2018年02月01日14:4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基層記者萬來勝入選“中國好人榜”

  1月31日,中央文明辦在湖南省長沙市發布2018年1月“中國好人榜”,舉辦全國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經廣大網友推薦、評議,1月共有108位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的身邊好人入選“中國好人榜”。其中,42年為人民發聲的基層記者萬來勝上榜。

  1958年8月出生的萬來勝,是陝西省銅川市耀州區電視台記者。中央文明辦在發布的萬來勝的事跡材料中說,他在新聞宣傳這塊陣地上執著堅守了42年,從未離開過新聞採訪一線,用他自己的話說,“40多年隻干了這一件事,到現在還沒有干好,一輩子就愛上了這麼一個職業,如今還沒有愛夠。”

  萬來勝的新聞報道,始終站在人民群眾利益上,弘揚真善美,鞭撻假丑惡。他曾晚上冒著危險同執法人員到非法制作窩點,用最有力的証據揭露了皮凍食品造假。憑著自己的多年經驗和新聞敏感,創作了大量的社會新聞作品,如“取暖費已免病房依然溫暖”“孝親敬老的典范曹新娟”“耀州2.3萬人領到養老保險金”“雷粉娟16年為城市保潔”“農民李建忠的戲劇創作夢”“城市鳥聲為市民報黎明”“為了讓困難群眾溫暖過冬”“最美鄉醫李文強”“劉學文為柳公守墓30年”“治污降霾 耀州關停33家白灰窯”“殘疾女掙錢自立 奔小康不少一人”等。(閆鬆)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