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洛陽農民講習所:群眾學校為脫貧致富“傳經送寶”

汪寧
2018年02月08日09:31 | 來源:央廣網河南分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洛陽農民講習所:群眾學校為脫貧致富“傳經送寶”

  央廣網河南分網2月7日消息(記者 汪寧)“婆媳之間要相互理解尊重,不能是你看不慣她、她看不慣你,三言兩語就吵起來,結果是啥也干不成。婆媳關系好了,才能和和睦睦各司其責地生活,日子才能過得紅火!”

  2月5日,記者趕到洛陽市宜陽縣香鹿山鎮留村農民講習所時,駐村第一書記高彥紅正在給村民上著生動的思想教育課,而村民們一邊專注地聽,一邊認真地作筆記。

  從思想教育講到政策解讀,再講到蔬菜技術﹔隻有誰有哪方面的專長,就都可以上去講……村干部劉百川告訴記者,每月至少兩次的講習,給留村村民帶來了寶貴的脫貧經驗和精神財富。

  而講習所內,牆上貼有講習團隊名單、年度講習計劃和管理制度等,資料櫃上擺著黨報黨刊以及脫貧攻堅政策解讀、科技致富等學習資料。

  劉百川說,為推動洛陽廣大黨員群眾學習新思想、掌握新本領、創造新業績,自2017年10月以來,洛陽市在欒川、宜陽、伊濱等縣(區)的部分農村、社區和企業,建成了200余個融學思踐悟於一體的新時代“三新”講習所,圍繞黨的十九大精神、精神文明、創業致富、技能培訓等方面開展講習1200余場,受教育黨員群眾達2萬余人次。

  “講習所是俺們村的一所群眾學校,我們定期和不定期在這裡開展活動,邀請黨的政策明白人、農業技術專家和致富能手向村民宣傳黨的扶貧政策,傳授種養實用技術和科技致富信息。” 留村駐村第一書記高彥紅說,“通過這種形式使群眾更好地了解黨的好政策,更好地掌握致富技能,更好地脫貧致富奔小康。”

  通過講習所的不斷宣講,該村貧困戶思想轉變明顯,有的主動建起了蔬菜大棚,做起了粉條加工,貧困戶的脫貧信心明顯提升。

  學習知識和技術是讓農村實現脫貧的有利方式。種植蔬菜專家程衛東也是經常登上兩台為村民“傳經送寶”的人。他說,“我針對貧困戶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他們種植需求,用通俗易懂的語言,來對他們傳授種植技術,讓村民聽的明白,也感興趣。還會根據季節來選擇這次課講些什麼技術,讓村民學習到后,立即可以用上,不至於學到技術后,得不到實踐,很快就忘掉。”

  而在走出講習所沒多遠的留村黨群服務中心廣場上,人頭攢動,老百姓正興致勃勃地觀看著宜陽縣文化局組織的戲曲表演。“當干部就應該常吃虧,常吃虧才可能有所作為......”一曲《吃虧歌》迎來了群眾的掌聲陣陣。

  宜陽縣文化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宜陽縣在開展傳統宣講活動的基礎上,縣文藝宣講隊用編演河洛大鼓、快板書、戲曲小品等節目,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把十九大精神宣傳到基層,推動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